不满状态奥沙利文怒砸球台 想回勇?天才也得训练

2016年09月23日0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箭有些低迷火箭有些低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2:30,2016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第2比赛日较量,晚间2号球台爆出大冷,赛会夺冠大热门奥沙利文以2-5输给迈克尔-霍尔特,只能遗憾过早离开本届比赛。

  虽然奥沙利文有着斯诺克球坛坏小子之称,但火箭在过去20年斯诺克球坛一直保持超高的人气和关注度。纵观过去10年在国内举办的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只要火箭确认来华参赛,自然吸引大批球迷现场观战,奥沙利文比赛的上座率甚至超过除丁俊晖之外其他中国球手参与的比赛。今年上海大师赛迎来十周年,久未露面的奥沙利文如期而至,很多他的球迷不远千里从其他城市来到上海,就为目睹他的风采。而在开赛前奥沙利文与霍尔特的门票卖得比丁俊晖还要好,黄牛票价更是翻了数倍之多。

  由于奥沙利文与丁俊晖同在1/4区,这就意味着二人有机会在8强相遇,6年前上海大师赛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对攻战至今让很多国人难忘,当丁俊晖5-2淘汰艾伦时,很多1号球台球迷并没有马上离开,他们将目光对准了二号球台,期待火箭获胜,会师丁俊晖。每当奥沙利文打出漂亮远台,球迷爆发雷鸣般掌声,即便当对手拿到赛点,很多人叫着罗尼的名字,声音响彻全场,希望他能够上演象第一轮对垒梁文博那样大逆转。

  奥沙利文次轮对手是霍尔特,后者也是一个相当有实力的球手,虽然职业生涯从未跻身前16行列,但霍尔特接受采访时多次自信表示自己完全具备TOP16球手实力,自己没能进入前16以及没能摘得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更多的是运气或者其他因素。上半年的世界公开赛,霍尔特首轮就曾战胜过奥沙利文。本场比赛奥沙利文依旧如同对垒梁文博那样慢热,第一局失误很多,面对一个相当简单的斯诺克,奥沙利文居然尝试了3次都未能解到,全场比赛奥沙利文多达10次解球犯规,这在过去奥沙利文9局5胜的比赛中极为罕见,虽然火箭一度取得2-1领先,但低迷的火箭给了霍尔特一针强行针,刺客连续打出103分和55分取得反超。

  而在第6局,当奥沙利文打丢一个简单黑球之后,罗尼更是摔起了球杆砸球桌,这一多少有些不够绅士的行为反映了火箭对自己状态的不满。第7局奥沙利文匪夷所思出现和第6局几乎如出一辙的黑球失误最终葬送了晋级8强的希望。就整场比赛表现来看,霍尔特完全配得上胜利。事实上奥沙利文的出局并不算意外的结果,回首过去8个月,在赢得威尔士赛冠军之后,奥沙利文状态每况愈下,世界大奖赛和世锦赛过早出局,而新赛季火箭缺席了所有夏季战役,只是和特鲁姆普打了几局表演赛,这种表演赛跟实战比赛还是有本质的区别。

  参赛少,练球少,火箭状态低迷出局自然在情理之中,而在赛后罗尼提到自己现在的状态还需要提升,还需要不断地训练,才能更有自信。之后10月的几站排名赛,火箭也都报名参赛,期待奥沙利文早日回勇。(韩悦天)

文章关键词: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霍尔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