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问新赛季:F4复仇登顶还是詹皇卫冕称王?

2016年09月22日1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距离NBA新赛季开始还有1个月的时间,那些心怀壮志的球队都准备好了么?五问NBA,跟我一起看看吧!

  1。未来该来了么?

  在经历了一个疯狂的夏天之后,NBA的球员市场完成了第一次洗牌。

  疯狂上涨的工资帽为那些青年军带去了更加宽裕的薪金空间,一轮补强之后,那些试图崛起的新势力们似乎开始跃跃欲试了。

  1)森林狼

  在找到了自己的“头狼”(锡伯杜)之后,他们已经具备了一支崛起球队所需要的所有要素——天赋、能力、防守以及经验。

  在锡伯杜的手下,唐斯能够成为新一代攻防俱佳的内线怪兽么?维金斯能够改善自己的防守习惯,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天赋成为明尼苏达外线最可靠的铁闸么?他们能够如雷霆一般迅速兑现自己的天赋么?

  他们看起来还有些稚嫩,他们看起来还需要锡伯杜教鞭下更多的鞭策,但我已经对他们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2)雄鹿

  在刚以1亿总价的合同与字母哥完成续约之后,雄鹿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他们就是打造一支以字母哥为核心的新星球队。

  以他们夏季的动态来看,密尔沃基人的目标就是在接下来这个赛季能够有所斩获。他们补强了外围的投射能力,增添了可持球人的数量,整支球队的人员架构趋于合理,内外线进攻区域广阔。

  但不幸的是,米德尔顿在今天遭遇了伤病的侵袭,保守估计他将缺阵6个月,这对于雄鹿而言,就像一记直拳打在面门,疼的不行。

  这意味着新赛季他们将更多的依赖字母哥和帕克的“双鬼拍门”,上赛季后半段他俩的场均得分已经超过18分,他们能双双成为砍下20+的得分么?或许这并不容易,但依然值得期待。

  2。挑战者们做好准备了么?

  1)步行者

  在一个不痛不痒的赛季之后,步行者的领袖保罗-乔治已经完全从重伤当中恢复,并以季后赛27.3分7.6板4.3次助攻的姿态向全世界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今年夏天,步行者在联盟洗牌的浪潮当中,成功扮演了渔翁的角色,他们用低投入的形式,先后将艾尔-杰弗森、赛迪斯-杨、杰夫-蒂格、阿隆-布鲁克斯这样“务实”的球员带到了印第安纳。

  不仅如此,他们还炒掉了过去多年球队的主帅沃格尔,树立了麦克米兰为核心的教练组,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但却并非一支稚嫩的球队。

  在内线讲求降低身高,追求灵动的年代,杰弗森能够在东部的内线群里守卫传统内线最后的荣光么?乔治能否在获得更多更出色的帮手之后,率领步行者重返东部最顶尖的行列呢?

  下赛季揭晓答案。

  2)尼克斯

  在这个休赛期,除了成功捕获杜兰特的勇士之外,尼克斯无疑是自由市场最大的赢家。

  他们先后得到了德里克-罗斯、乔金-诺阿、康特尼-李、布兰登-詹宁斯等一票的实力干将,组成了大苹果城近年来最豪华的阵容班底。

  不仅如此,在度过一个混乱不堪的赛季之后,他们成功的将霍纳塞克请到了尼克斯的教练席座位上。这位上任第一年就将不被看好的太阳带到西部第九的教练,能在纽约重新谱写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么?

  跟上面这些条条框框的内容相比,或许更令人期待的是这些人渴望证明自己的决心。

  从某种层面上讲,纽约尼克斯的这些球员都有一个同样的特性——被看低。

  安东尼,被人们认为是一名出色的篮球手,而非赢家,他可以拥有出色的数据,完成漂亮的单打,却不能帮助球队赢下足够多的比赛。这一季,他需要去用胜利来堵住一切批判者的嘴,并狠狠地将那些无聊的言论塞回质疑者们的喉咙。

  波尔津吉斯,从被选中开始就震惊了现场所有人,他需要用更好的表现去赢得人么的尊重。

  罗斯,最年轻的常规赛MVP获得者,他似乎从未经历过真正的巅峰就从天空中滑落,他曾被认为的乔丹之后,公牛新一代领军人物,但却在今年夏天被球队干净利落的扫地出门,他需要用行动去证明自己还是那朵绽放着的带刺的玫瑰。

  诺阿,曾经的一阵一防选手,曾经的DPOY获得者,却从未获得过外界的尊重。“最水双一阵+DPOY”就像一顶重重的帽子,死死地扣在诺阿头上。更让他无法接受或许是公牛近年来的态度,作为球队的功臣,在遭遇伤病和位置重叠等问题之后,诺阿在队内的地位一落千丈,如今加盟尼克斯,是他重新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他或许可以向世界宣告,他还是那个充满能量与活力的防守狂人。

  我想,新一季的尼克斯,一定会非常有趣。

  3)公牛

  在送走罗斯,放掉诺阿和加索尔之后,公牛成功的招来了韦德和隆多,由他俩和巴特勒组成了铁三角。配合内线罗宾-洛佩兹的坐镇,公牛在新赛季势必将拥有非常出色的整体防守能力。

  但他们的问题在于核心球员的进攻受限明显。“铁三角”进攻区域狭小,没有足够宽广的射程,让他们看起来与新时代的篮球理念格格不入。

  但这并非他们的死穴,公牛能够解决这一点的方法并不少,他们可以利用更多的无球掩护去创造空切的机会,他们可以利用更多的挡拆去利用外线球星的个人单打能力。

  在更讲究肌肉的碰撞,讲究身体对抗的东部,公牛“铁三角”足以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更重要的是,我有一个疑问:

  当公牛造访迈阿密的时候,他们会选择给韦德献上掌声呢?还是选择给莱利送上嘘声呢?

  4)快船与火箭

  为什么要把快船和火箭这对“死对头”放在一起?理由很简单。因为在我看来,这两支都属于“神奇”的球队。

  快船,年年都具备冲击决赛,争夺总冠军的失利,内外线构架均衡,战术球权均有保罗一手掌控,讲的就是一个稳。

  但他们总是缺了一点什么,或许是保罗的身高,如果他再高5公分,他或许会变得更加完美,又或许是一点点运气。

  前年的西部半决赛,在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火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最终遭遇了3-1的逆转;在去年,就当所有人都看到库里受伤,快船将有机会在次轮扳倒勇士的时候,保罗和格里芬几乎在同一时间倒下,整艘航母瞬间沉没。

  明年是保罗和格里芬的合同年,这也许是空接之城的最后一年,也许不是,夺冠的大门始终为他们敞开,这一次他们能把握住么?

  至于火箭。

  他们始终具备着一定的实力,但却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出现种种的状况,跟快船的“稳”相反,这支球队从我们认识他开始,他就有一个永恒的标签,叫做“不稳”。

  他们可以领先对手20分,然后瞬间将优势浪的一干二净,也可以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瞬间完成不可思议的逆袭。如果你喜欢这支球队,那你对于这样过山车式的表演一定不会陌生。

  在经历了一个失望与混乱的赛季之后,火箭重新整合了自己的阵容,清理了霍华德等一干球员,加入了莱昂-安德森与埃里克-戈登。在教练席上,取代比克斯塔夫的是更崇尚进攻的德安东尼。加上球队核心詹姆斯-哈登一个休赛期的苦练,这支球队看起来像是拥有了一个不错的新面貌。

  Clutch City能否在新赛季证明自己呢?

  我选择相信哈登。

  5)雷霆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总是会用“天赋爆棚”四个字来形容身处俄克拉荷马的这支球队,但从今年夏天开始,我们很难再用过去的眼光看待雷霆了。

  从过去的“四少”到“三少”再到如今威少的形单影只,这支雷霆在经历了多次人事的变动之后早已面目全非。

  下赛季,威少将成为这支球队所有,战术、球权分配,一切的一切都将从这个身着0号的球员身上展开,这或许是最像当年艾弗森所率领的76人的球队,或许也是我们近些年见过的最复古的强队。

  威少能行么?

  我相信可以,这样的场面我们并非没有见过。

  在杜兰特只打了27场的那个赛季,威少几乎将雷霆拖入到了季后赛当中。要知道那个赛季不仅只有杜兰特遭遇了伤病,威少和伊巴卡也是有过不同场次的缺阵的,但他们依旧只差了一点点。

  两年之后,更加成熟的威少,加上一群围绕着他而存在的年轻球员,他们能够开创属于自己的新天地么?

  拭目以待吧。

  3。后邓肯时代会如何?

  跟过去19年相比,今年夏天的马刺变得不再安静,这都和一个人相关,那就是蒂姆-邓肯。

  2016年7月11日,邓肯正式宣布退役,这个守护了圣安东尼奥19年的大个子终于离开了NBA的赛场。这对于球迷,对于NBA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但受影响最大的,还是马刺队。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GDP组合一直都是马刺队的核心阵容构架,即便在近些年里,三位核心球员都已经老态尽显,球队的一把手位置也逐渐过渡给了莱昂纳德。

  但邓肯依旧是这支球队整个防守体系的核心中枢,只要他还站在AT&T的篮圈之下,他就依旧能够用多年的经验去堵住对手的行经路线,用自己的长臂去干扰对方的每一次上篮。

  勒布朗-詹姆斯曾说过:“我从不在意站在我面前的防守球员,我会观察的是在他身后站着的那名球员。”

  当莱昂纳德身后站着的球员从邓肯变成了阿尔德里奇和加索尔,他的背后不再有另一堵高墙为他死死的护住三秒区,他还能时刻绷紧神经,抓住每一次防守,拦下对手每一次的冲击,守卫自己DPOY的尊严么?这将会是莱昂纳德和马刺所不得不面对的考验。

  当然,有失去也会有所补强,加索尔的到来就是马刺收获的最好的回报。

  跟上赛季进攻端严重退化的邓肯相比,加索尔的进攻效率依旧保持的非常不错,在公牛时期,他仍旧能够承担起球队进攻枢纽的重担,不仅自己高地位通吃,还能够在半场的各个区域做轴,来进行球权的支配,这对于一向崇尚球权合理分配,进攻机会共享的马刺来说,无疑是又给自己的武器库添了浓重的一笔。

  对于新赛季的马刺,我只有两个疑问:

  1。没有邓肯之后,马刺还会是那支令人闻风丧胆的球队么?

  2。在正式成为这支球队的门面之后,莱昂纳德能否更进一步,比如完成一个场均25+的小目标?

  不管怎样,我依旧相信马刺仍会出现在联盟球队的第一阶梯当中,就像过去19年里他们年复一年做的那样。

  4.F4真的能成功么?

  6月20日之后,勇士就是联盟里最成功的球队了,没有之一。

  在总决赛失利之后,他们成功劝服了杜兰特,并且顺利地放走了巴恩斯和博古特,为前者留下了重组的薪金空间。同时又利用超级F4的旗号吸引来了大卫-韦斯特、扎扎-帕楚里亚等实力干将,他们对于核心阵容的推倒、重建、升级几乎在同一个瞬间立刻完成。

  在拥有了杜兰特之后,在进攻端勇士变得完美无缺。设想一下,一支崇尚空间艺术的球队在获得了一名拥有无死角投射能力的球员之后,他们的进攻会变得多么广阔。

  更重要的是,在得到杜兰特之后,他们的对手将很难再像过去那样肆无忌惮的对库里、汤普森进行夹击,他们将不得不安排更多的防守注意力在杜兰特身上,这将会让其他球员获得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也会让勇士的整体进攻变得更加高效。

  跟很多人的观点一样,我同样认为杜兰特会和这支勇士完成无缝对接,这就像是传说中的“天作之合”,进攻趋于完美。

  他们当然不是没有阿喀琉斯之踵,他们的内线防守也许时常会让他们感到头疼,但这或许不会阻碍他们成为常规赛最好的球队,真正会影响到赛季结果的,是健康。

  他们的核心阵容非常强悍,但相较于上赛季,他们的阵容深度变得不如从前,需要更多的依靠核心阵容去赢下比赛,他们能够健康的走完整个赛季么,这会是个疑问。

  2000年以后,从未有一支打着“F4”旗号的球队赢下过总冠军。

  这一次,勇士可以么?

  很快我们就能看到了。

  5。詹姆斯能再次卫冕么?

  “没有哪一个瞬间是特别印象深刻的,我的意思是,整个赛季对于我和我的球队来说,都是无比梦幻的。”当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形容上个赛季,他如是说道。

  克利夫兰52年的冠军梦,骑士队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NBA总决赛第一次1比3的逆转,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3个总冠军戒指,无数历史都汇聚在了2016年的6月20日。

  对于很多球迷而言,那都是难忘的一天。但这一天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无论那一刻有多么美妙,那都已经成为过去,伴随着美酒的香甜回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新赛季,人们不会因为你是卫冕冠军而畏惧你,他们只会因为你坐在王座上,而更想从你身上踏过。

  詹姆斯和他的骑士做好准备了么?

  目前来看,骑士的整个教练团队还只有泰伦-卢一人拥有合同,其余所有助教均为签下正式的合同;J.R。-史密斯还处于失业的状态,连份像样的合同报价都还没曝光,导致他连詹姆斯召集的训练营都无法参加;汤普森忙着跟科勒谈恋爱,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卡戴珊家族而言非常漫长,或许在某个清晨,你就能收到关于他俩婚礼的喜帖了;至于球员轮换的补强,除了增添了几位老人之外,也几乎是一片空白。

  很显然,骑士还没有准备好。

  这会是詹姆斯的又一次考验。在经历过2014年的惨痛教训之后,他还会再次看着自己的队友慢慢变得懈怠么?

  我一如既往的相信詹姆斯,就像上赛季无论有多艰难,我都依旧会写下“不过还好,时间还够,改变还来得及”一样,骑士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改善眼前的局面,未来的一切也都还未知。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

  卫冕之路,会比想象当中更艰难。

  (转自微信公众号:9527的篮球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勇士骑士马刺詹姆斯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