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罗马尼亚公开赛将打响 侯逸凡战克拉姆尼克

2016年11月24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马尼亚公开赛罗马尼亚公开赛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Chessbase报道,侯逸凡与克拉姆尼克将在11月26日位于罗马尼亚中部城市梅迪亚什进行的第10届“国王杯“国际象棋公开赛期间,进行快棋赛和闪电战表演赛。

  本届“国王杯”公开赛将为纪念已故的罗马尼亚女子特级大师波利赫奈德进行多项特别活动,这位出生于1935年的著名女棋手曾经历史上七次夺得罗马尼亚女子全国冠军,并且自1966年起十次代表罗马尼亚队参加世界女子奥林匹克赛。她不仅积极促成了“国王杯”公开赛的顺利举办,此外还是一名十分敬业的国际象棋记者及专栏作家,曾主编罗马尼亚著名国际象棋杂志《弃子》(Gambit)。2016年1月23日,这位罗马尼亚备受敬重的棋坛皇后不幸逝世,享年80岁。

  “国王杯“公开赛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过9届,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吸引了全球大批顶级棋手参加竞逐。本年度克拉姆尼克与侯逸凡将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表演赛。此外,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著名前棋王卡尔波夫都将参加11月29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盛大开幕式。

  侯逸凡最近一次参加对抗赛是在10月19日进行的荷兰霍赫芬国际象棋节上,当时她在国际棋联标准90分钟加时30秒的双时限慢棋赛中对阵英国名将、著名特级大师肖特,可惜最终以微弱比分差距不敌。

文章关键词:国王杯侯逸凡克拉姆尼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