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山东狂胜过程如凉白开 内容乏善可陈

鲁媒:山东狂胜过程如凉白开 内容乏善可陈
2018年02月04日 15:18 CBA综合
凯撒 凯撒

  济南时报 李夫杰

  高速男篮主场狂胜同曦,比分令人激动,但比赛过程却如同一杯凉白开,实在是乏善可陈。基本无缘季后赛的三外援球队同曦,昨晚竟然基本只上了希克森一名外援,亚外巴赫拉米只打了6分钟便被摁在了替补席上,外援帕戈据说有伤高挂免战牌,全队的表现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词:摆烂。也许同曦下赛季想保留引进亚洲外援的资格,这个也可以理解。不过对于已确保季后赛资格的高速男篮来说,接下来该为季后赛早做准备了。

  12名主场队员全部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双,高速男篮昨晚再一次展示了自己的超一流的板凳深度。不过作为进攻核心的丁彦雨航和球队战术核心的劳森状态都不是很稳定,球队上半场打得也有些松,好在下半场全队找回了正常状态。下一场对阵全力冲击季后赛的上海队,希望高速男篮全力以赴,小丁和劳森也能调整好状态。

  为季后赛蓄力,还需要主教练凯撒有意识地给一些有经验的老队员一些机会,他们在更残酷的季后赛中肯定会派上用场。比如张庆鹏,尽管年龄偏大,但毕竟是拿过总冠军的球员,到了季后赛想来会成为奇兵。昨晚,休息了四五场的张庆鹏终于得到出场机会,三分球3投2中、全场拿到8分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贾诚和张春军的发挥也是越来越好,这绝对是球队的福音。

  为季后赛蓄力,高速男篮也好注意自己的短板,比如罚球。这场比赛主队几乎碾压客队,但罚球命中率(70.8%)却比同曦少了10个百分点。而常规赛前35轮高速男篮罚球命中率也仅为75%,排全联盟第11位,这和球队两分球命中率高居第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希望球队苦练罚球,练好罚球,到了残酷的季后赛绝对会发挥作用。

张庆鹏劳森同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