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广东队需自我纠错 破联防乏力难胜强敌

粤媒:广东队需自我纠错 破联防乏力难胜强敌
2018年01月19日 10:27 CBA综合
破联防乏力 硬仗难胜利 破联防乏力 硬仗难胜利

  来源:东莞日报

  记者: 王晨征  

  面对本赛季强势崛起于联赛第一集团的江苏,宏远男篮昨夜再度迎来一场硬仗,在首节限制对手仅得11分后,次节却在进攻端逐渐迷失,未能及时拉开分差,反而被主队亦步亦趋渐行起势,最终末节逆转。

  数据方面,宏远阵中易建联贡献23分、13个篮板,周鹏16分、4次助攻,赵睿10分、5个篮板,新援达柳斯·莫里斯出战19分钟,仅仅拿到2分。江苏这边,顶替马尚·布鲁克斯的贾巴里·布朗拿下26分,拉杜利察24分、11个篮板,易立13分,吴冠希10分。    

  进攻掣肘徒留遗憾

  过去多个赛季,宏远客场对阵江苏每每都少不了恶战一番,却又总是在惊险之后全身而退。如此剧情昨夜依旧重复了前半部分,但结果颠倒,时隔多年之后,江苏终于在主场拿到了对昔日争冠对手的硬仗胜利。

  本赛季首次交手,江苏便在客场奏凯,进而在积分榜上保持昂扬势头,“苏”醒态势明显,此役虽然主力得分手马尚·布鲁克斯缺阵,但“救火外援”贾巴里·布朗依旧承担起了得分重任。

  在首节战罢11:17落后的局面下,第二节开始,布朗与拉杜利察内外结合,连续在进攻端制造威胁,甚至一度打出了20:2的得分攻势,气势层面,江苏显然越发增加斗志。相形之下,此役达柳斯·莫里斯显然没有发挥理想状态。

  自我纠错寻找问题

  几天之前,还是在常州,足球U23亚洲杯中国队遭遇的争议判罚成为中国体坛绝对焦点。昨夜CBA苏粤对决,多少让人觉得片段雷同——以最后3.8秒为代表,86:89落后的华南虎由周鹏最后一攻,其三分线出手不中前对手疑似犯规,裁判未作表示,比赛就此终结。

  毫无疑问,这不是输球的理由,全场华南虎三分球35投9中,破联防乏力的老问题再度出现,自我纠错才是关键。“对方一直在守联防,我们破得不是不好,都基本都是在外线飘,防守篮板(也有问题),防挡拆也防太差,给对方中锋太大空间。”周鹏表示:“其实 第一节全队气势还好、状态也不错,都很专注,但第二节突然就变了,没有推进速度,每次都是阵地战,犯了老毛病。赢了广厦一场球,不是赢了天,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很关键,心态要放平和。”

  确实如此,拿下领头羊已经过去,常规赛后半程的硬仗依旧不少,要想稳定突进,华南虎必须脚踏实地。今日宏远男篮将前往南京,明日与同曦交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