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60%三分45% 新疆内线藏着联赛顶尖射手!

两分60%三分45% 新疆内线藏着联赛顶尖射手!
2017年12月23日 22:46 新浪体育
俞长栋本赛季扛起了新疆内线大旗 俞长栋本赛季扛起了新疆内线大旗

  北京时间12月23日,CBA常规赛第20轮,新疆男篮迎来第三个客场之旅,虽然布拉切继续缺阵,但国内球员集体爆发,经过四节较量,卫冕冠军在魔鬼主场以123-114战胜吉林男篮,本赛季成功双杀对手。

  本场比赛,新疆男篮本土球员发挥十分出色,其中最就包括砍下了20分13篮板两双数据的俞长栋。

  作为一个内线球员,俞长栋却展示出了不局限于内线的进攻技术,首节末端,吉林男篮一度将分差拉开到8分,率先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追分的就是俞长栋。

  在亚当斯遭遇严防、李根顶弧空位遭到多人扑防的情况下,篮下被放空的俞长栋接到李根的假投真传面对着韦弗和李安就是一记砸扣,其实后者还有打手的嫌疑;随后吉林男篮转为三二联防,亚当斯等球员不断冲击内线,吉林队防守被迫向内收缩,然而此时提到高位的俞长栋再次得到空位机会并且轻松命中顶弧三分,将比分扳成了25平。

  在球队最关键的时刻得到5分后,俞长栋越打越顺,内外也是火力全开,全场下来他两分球8中7、三分球4中2砍下了20分13个篮板外加2抢断1封盖,成为双杀对手的功臣。其实,本赛季以来,俞长栋已经多次扮演过球队关键先生的角色。

  在上个赛季,俞长栋场均在16.5分钟的时间内可以贡献5.8分3.6篮板1.1助攻,本赛季以来,为了弥补周琦的空缺,俞长栋场均出战时间飙升到35分钟,不过他也用14.8分7.4篮板的数据回馈着李秋平指导的信任,能里能外的技术特点也最大限度弥补着周琦走后的短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俞长栋场均还有2.1记三分球入账,并且外线命中率高达45%,这是截至目前新疆男篮队内仅次于可兰白克47%之外的第二高命中率。之前在代表中国男篮红队出战世预赛的两场比赛中,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仍可以贡献6分2.5篮板,拼劲十足。

  实际上,俞长栋确实是一位非常努力的球员,本场比赛之前他也曾在内线肉搏中被撞伤,但依旧轻伤不下火线。此前在险胜辽宁男篮的比赛后,郭士强指导就曾称赞道“俞长栋是一名非常努力的球员,新赛季他已经连续多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这都是他自己努力换来的。”

  如今新疆男篮阵容不齐,CBA又是群雄争霸的局面,球队想要实现卫冕,俞长栋的发挥将会至关重要。

  (一星)

(责编:大黑牛)
俞长栋新疆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