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队红人险些成为遗珠 他半年征服CBA+国家队

蓝队红人险些成为遗珠 他半年征服CBA+国家队
2017年12月23日 19:40 新浪体育
吴前已成CBA红人 吴前已成CBA红人

  在CBA联赛第19轮比赛中,浙江队主场大比分战胜了卫冕冠军新疆。球队队长吴前在比赛中得到17分4篮板4助攻,虽然外线手感不好,可他的突破却一次次的杀伤着新疆队,是球队取胜的关键一环。如今,半个赛季过去,吴前已经成了联赛最火的球星之一,他的名字,开始被越来越多的球迷所记住。

  在联赛得分榜上,如今吴前仅次于易建联、丁彦雨航和胡金秋,是得分第四高的本土球员。不少人提到浙江队,都会称吴前是球队的当家球星。一开始,吴前对这种说法还有些不好意思,可如今,他的信心越来越强,甚至会在媒体面前表态,称愿意扛起浙江篮球的大旗。是什么让吴前飞速的进步,越打越出色呢?

  一切还要从夏天的国家队经历说起。一开始,吴前并未入选任何一支中国男篮国家队,可是,在男篮蓝队受到伤病困扰,不得不增补球员时,吴前得到了机会。在蓝队的集训与比赛中,他靠着自己的努力,用表现征服了队友。当时的吴前,是球队最稳定的外线射手,深得杜锋信赖,他也最终入选了亚洲杯12人名单。再提起那时的经历,吴前表示,他也没有想到自己可以表现的那么好,这可能也是命运的眷顾。他险些成为中国男篮的遗珠,可最终还是得到了闪光的机会。

  本赛季,吴前带着国家队的收获,帮助浙江队成为了联赛最大黑马。他们目前高居联赛前8,很有机会打进季后赛。这也是吴前和队友们的目标。“今年球队在慢慢的好转,成绩也在上升。争取把后半程打好,让球队进入季后赛。”

  看到吴前的表现,最欣慰的恐怕还是蓝队主教练杜锋。明年二月,中国男篮蓝队将出战世界杯预选赛比赛,届时,吴前毫无疑问将是球队的重要球员。而他自己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国家队窗口期有比赛,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好的状态,在联赛中不要受伤,有一个好的身体去国家队。”

  (名人糖)

(责编:大黑牛)
吴前浙江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