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切演绎养生篮球 这种态度新疆队难成霸业

2017年01月15日23:1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凭借着最后一节一波39比29的攻势,新疆队在自己的主场逆转了强敌深圳取得了六连胜。在这场比赛之中,新疆队的小外援亚当斯发挥的非常出色,此役,他登场45分钟砍下了49分8篮板外加10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

  但是,球队的另外一名外援布拉切的发挥则就没有那么让人们感到满意。在这个夜晚,他依旧打着自己的“养生篮球”,若不是亚当斯的临场救主,新疆队甚至有可能在家门口输掉这场比赛。

  在这个赛季里面,球迷们总是用“养生篮球”这样的说法来调侃勒布朗•詹姆斯。但实际上,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依旧排在联盟前列,在关键场次,他依旧会拼 尽全力,只是在一些不那么重要的比赛之中,詹姆斯的确会有些放松,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球队大局已定的基础之上。而布拉切则和詹姆斯有所不同,他的养生那才 是真正的养生。

  本场与深圳队的比赛就是最直接的例子,在这场比赛里面,布拉切一整场都显得无精打采。在进攻一端,他还会时不时进行一些低位的强攻,但在防守一端,你很难看到他的影子。在比赛的第二三节之中,新疆队迫于无奈的摆出了联防,其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布拉切擦屁股。可即便是如此,新疆队还要面临着不少4打5的局面,在有些时候,布拉切在前场进攻,可在进攻结束了之后,他却不能及时退防,有时候深圳队这边三分线外已经出手,布拉切才慢吞吞的到了中线附近,这也让球队的主教练李秋平极其不满。

  与布拉切形成鲜明对照的就是深圳队的外援兰佩,这位来自欧洲的白人内线在今天的比赛之中砍下了24分外加15个篮板。在第三节的比赛里面,他更是得分如麻,除了自己个人能力出众之外,布拉切防守质量之低也让兰佩成为了直接受益者。

  所以,在第四节,李秋平甚至就没让布拉切登场。可越是这样,新疆队的防守反而提升了一个档次,在亚当斯的领导之下,他们最终完成了逆转,击败了对手。

  毫无疑问,布拉切的确有着全CBA最顶尖的个人能力。但是,在球场上他却总是难以保证自己全神贯注,在这个赛季,他更是经常打起“养生篮球”,这让球队非常难以接受。从他加入新疆队以来,这支球队对于他的约束力似乎就很小,布拉切总是为所欲为,这也一直让新疆队的管理层很头痛。

  试想一下,如果他把这样的竞技态度带到季后赛之中,球队又怎么可能染指总冠军?在有些时候,“养生篮球”的确可以减少球员们的磨损,并且也是保持状态的一种好办法。但是,凡是都要有个限度,一旦养生成为了习惯,想在扭转回来则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新疆队布莱切李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