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霸气颜扣满血回归!广东有他没他真是俩队

2017年01月16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双手暴扣易建联双手暴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易建联在缺战五轮比赛过后,终于迎来复出之战,他在广东男篮主场迎战青岛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全场比赛拿到16分和13个篮板,帮助广东队127-94轻松战胜了青岛男篮。

  当阿联出现在球队的首发名单中时,不少球迷还是有些将信将疑,因为赛前广东队对于阿联的伤势还是不太肯定,他们并没有明确说明易建联今晚肯定会复出,只是表示阿联可能会出场打一打。

  首发出场的易建联看起来恢复的非常不错,他先是在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接着又以一记标志性的中距离跳投宣告了自己的归来。但是杜峰对于刚刚伤愈的易建联也是特别的小心,第一节比赛才打了5分钟,阿联就被换下场,坐在了场边休息。第二节比赛,易建联再度登场后也没多打,距离半场还剩5分13秒就又被替换下场。

  看了前两节比赛对于阿联的伤势还有些担心的球迷到了第三节就彻底放心了,第三节才开打没2分钟,易建联就在三分线附近接球一步晃开了防守他的青岛队员,随后迅猛的杀进内线,迎着青岛队的外援卢卡斯就是一记劈扣。卢卡斯显然没有反应过来,他根本没有来得及起跳,而是缩着脖子被泰山压顶的易建联震的连连后退。此时场边的摄像也将镜头对准了广东队的教练杜峰,杜峰看到易建联这凶猛的一扣,在场边笑开了花。这个镜头也被现场的电视直播传到了千家万户。杜锋显然在为广东中流砥柱的回归而感到高兴。

  除了隔扣外援外,易建联也让老队友苏伟重温了火锅的味道。第三节比赛还剩最后1分34秒时,苏伟在广东队篮下得球。本来是一个轻松得分的机会,但是在他身后一步远的易建联伸出长臂,直接按下了苏伟的出手。然后易建联大步奔袭,直接冲到前场,快速反击将球打进。

  第四节比赛,广东队一度被青岛队追的只领先6分,但是易建联一直安然坐在场边,周鹏直接接管了比赛,一波连续的得分带走了青岛男篮。最终广东队127-94轻松拿下了比赛。

  全场比赛出战25分47秒,拿到16分13个篮板就是易建联本场比赛打出的数据。25分47秒是易建联本赛季首战“脱鞋门”后最短的一次出场时间,要知道阿联这赛季平均每场比赛要打35.5分钟。或许在经过了赛季初对于球队新老交替的担忧和阿联的受伤后,广东队也愿意给阿联更多的休息时间,毕竟他们现在的战绩要比预期的好的多。而打完和青岛的比赛后,2016-2017赛季的CBA就只剩下了最后10轮,无论是广东队还是易建联,都要开始蓄力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了,这才是他们本赛季真正的目标。

  (Eric)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广东队常规赛季后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