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坦言辽篮输球怪自己 但裁判不该总成主角

《华商晨报》截图《华商晨报》截图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刘阳)辽篮昨日客场96:100不敌上海队。本场比赛颇具戏剧性,对方头号球星弗雷戴特受伤,下半场没有登场。但比赛依然激烈,辽篮最后时刻断球反击,如果此球打进就将扳平比分。但裁判判罚哈德森进攻犯规,导致辽篮落败!

  其实,辽篮本场比赛打得不错,虽然第一节18:26落后,但第二节辽篮在加强防守,半场结束时55:43领先。

  第三节缺少弗雷戴特的主队实力受损,人们本以为胜负天平将向辽篮一方倾斜,但上海队亚布赛莱和刘晓宇身上,打得很稳,第三节结束时,辽篮仅领先3分。

  第四节才是决定性的,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最后时刻,96:98落后的辽篮采取紧逼防守抢下进攻机会,但老哈被吹进攻犯规,对方进攻罚进两球,辽篮96:100落败。

  裁判不该总成为比赛主角

  这一判罚立刻引发球迷热议。哈德森最后一攻虽然有沉肩动作,但是变向十分明显,对方有相应动作也很明显,上海队犯规成立,但裁判很快做出了有利于主队的 判罚。当时,连比赛解说员都蒙了,原本以为辽篮这一次夹击断球的策略很大胆,而且成功了,也认为辽篮要罚球了。但最终看到的却是上海队获得球权。

  对于这次判罚,网友各为其主纷纷支持主队。但即便以第三方角度来看,这次判罚也充满争议。网上也有文章认为,因为两人发生身体碰撞之时,哈德森曾跨步变 向,也就是说正在改变自己前进的路线。这一切变化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客观的说裁判也难以拿捏。但无论怎样,人们再一次看到了很像是裁判决定比赛胜负的局 面。本赛季裁判已经不止一次出现令人印象深刻的争议判罚。

  “下任篮协主席”现场观战

  上海队主帅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赢得很辛苦,但球员靠自信和团结笑到了最后,球员表现值得表扬。

  而本赛季的第一回合交手,辽篮在主场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拿下比赛的欲望非常强烈!从球员数据看,哈德森得到30分6篮板,韩德君拿到23分11篮板, 而郭艾伦由于三分球9中0,影响到表现,最后只拿到7分3抢断。而兰多夫14分11篮板6犯离场。除了郭艾伦,其他球员表现并不算差,能够与对手战到最后 时刻,也说明双方势均力敌!但胜利的天平被裁判一挥手,失衡了!

  姚明在球员时代曾是辽篮主帅郭士强队友,两人曾经并肩征战过奥运会等大型国际赛事。对于姚明将要当选篮协主席的传闻,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如果姚明真出任中国篮协主席,绝对会支持。而姚明本场本赛也在现场观战,不知道他看了这个判罚会有怎样的看法?

  当然,输球最终原因在自己

  裁判判罚太刺眼,作为喜爱辽篮之外的人来说,探究比赛胜负原因在情理之中。但不可否认的是,辽篮最终没能拿下比赛,不只是客观原因造成的,主观原因不容回避!

  本场比赛中,郭艾伦的7分3个篮板1次助攻,表现明显低于自己本赛季平均水平。特别是本场比赛的三分球9投0中,与人们印象中的郭艾伦大不相同!数据显 示,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场比赛三分失准了。1月4日,客场不敌吉林,郭艾伦三分8中0。1月11日,同山西的比赛中,郭艾伦全场三分球5中1。本场是9中 0,算下来外线22次出手,仅中1球。本赛季场均三分命中率从45%速降到40%。

  郭艾伦的手感问题更多是心态导致,连续不中会让射手的心理发生微妙变化!但作为一个出色的射手来讲,从来不会怀疑自己,只要投篮次数不失控,就要充满自信地投下去,手感自然会回来的!

  问题从两方面来看,上海队的强不仅仅在于弗雷戴特。本场比赛下半场,刘晓宇和亚布塞莱都发挥出色!作为前国手的刘晓宇拿下20分6助攻,这与郭少的低迷 表现可谓是此消彼长。正因为刘晓宇牵制,给了亚布塞莱不少机会,这位大个外援得到34分15篮板5助攻。他和刘晓宇弥补了弗雷戴特伤退带来的损失!而刘晓 宇的数据超过了辽宁队赵继伟和郭艾伦的总和。

  输球不可怕,球员走出状态的低谷也是必然。最终的目标是季后赛,现在出问题也许是件好事!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刘晓宇哈德森上海队姚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