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排名超预期 年轻球员不是甜蜜的负担

2017年01月01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士强郭士强

  新浪体育讯  不知不觉的之中辽宁队已经爬到了联赛第四的位置,对于球队近一段的成绩,他还是比较满意的。打广州、打广东,他也开始慢慢使用年轻队员。辽宁有令人艳羡年轻梯队,在有些人看来这也许是甜蜜的负担,但郭士强说,对他们来说不是,只是想要培养好他们,需要一点时间。

  “我们的年轻球员上场都非常努力,都想展示自己。但是比赛如果是在我们控制的范围内,我们肯定会多给年轻队员上场的时间锻炼他们。但我的原则第一首先要确保赢球。是在赢球的基础上再去谈锻炼年轻队员。”郭士强说。这个赛季,辽宁队又从青年队调了两名队员孙锴祺和郭旭,他俩也是郭士强执教在全运会上夺冠的那拨青年队队员。

  其实熟悉辽宁队的球迷都知道,多年来辽宁球员的想要真正从板凳上成长起来,都需要锻炼一两个赛季甚至更久。在这样的前提下,如何能够尽快成长,主教练郭士强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上场之前我告诉我的球员就是你们要把你应该做的事情做好。比如年轻队员他上来,他是什么特点。但是统一要求就是你上来必须做好防守、篮板,这是我们辽宁队立足的资本。所以要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去发挥自己的特点。比如你是投手,你有机会就去投篮;你速度快突破能力强,你就去突破把你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

  如果说这是场上的要求的话,那么私下的训练,郭士强也有他自己的要求,“私底下训练对于年轻队员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因为抓他们年轻球员的训练是全方位的。但是有的队员在他们个人特点上,我们会突出去抓,比如他是否是投手。如果是投手,会多安排他投篮训练。突破能力强的队员,就会单独强调训练他。我们培养年轻球员的宗旨就是全面训练,但也要突出他的特点。”

  年轻队员有时候是财富,但有时候也会成为甜蜜的负担。尤其是球队成绩好的时候,外界的很多声音会觉得要开始使用了年轻球员了种种。郭士强其实一直都在这个问题上备受争议。

  但郭士强并不在乎,他直言,“我也听到了一些媒体的报道,但我对这些报道我不会太在意。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这个团队,尤其是我们教练团队,我们一旦制定了训练、比赛的计划,认准了这是正确的,就会一直走下去,不会听其他的评论。这是非常重要的。年轻球员对我们来说不是甜蜜的负担,我们必须有梯队的建设,也需要年轻队员。他们不是甜蜜的负担,但是怎么能够培养好,对我们是个很大的课题。”

  下半程开始之后,辽宁队状态正佳,有记者问郭士强排名上还有更大的目标吗?排名我们没有过大的目标,因为联赛之前停赛三个,受伤两个。我们在排名上没有考虑太多。但他也坦言,如今的排名是超出预期的,“有点(超出预期),成绩的确是好过预期的。”

  (晨曦)

文章关键词:郭士强辽宁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