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阿联广东就完蛋?别忘了他也是广东基石!

2017年01月01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鹏奋力争抢球权周鹏奋力争抢球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广东队在2017年的第一场CBA联赛中,主场116-107战胜榜首上海。本场比赛,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因伤缺阵,因此,赛前人们更看好榜首上海能拿下胜利。但就是在被看衰的情况下,广东队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队长周鹏对这场胜利功不可没。

  一开场,周鹏就迅速进入了攻击模式。这与上轮对阵辽宁的比赛如出一辙。能看出,上海队对周鹏布置了相当严密的防守,每一次他持球,都会遭到防守球员的贴身紧贴。但是今晚的周鹏,就是这样的不可阻挡。无论你是用身体接触去干扰他,还是用手臂封在他的眼前,他都能将球一次次送进篮筐。这种表现,就有如被阿联附身了一般。

  两分球10中6,三分球9中4,周鹏最终砍下了30分,这是他本赛季拿下的第一个单场30+。全场比赛,他在场上鏖战了43分钟,几乎没有片刻休息时间。而这就是他身位队长,给队友们做出的表率。所有人都认为,一旦没有阿联,广东就会变成一支鱼腩球队,将不再具有竞争力,但是,今晚周鹏与队友们证明了。少了阿联,广东也绝不甘于任人宰割!

  这场胜利,对广东队也有着更深远的意义。赛前,广东队战绩是19胜4负,落后上海队两个胜场。在这一场比赛后,他们拉进了与上海之间的差距,常规赛第一,重新燃起了希望。阿联不在,队长周鹏担起了责任,抗着广东继续前行。有这样的支柱在,常规赛冠军,为什么不呢?

  (名人糖)

文章关键词:CBA周鹏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