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录拜年视频 两句祝福语难倒两位外援

2016年12月28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辽宁队录制拜年视频辽宁队录制拜年视频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电自本溪

  张文魁摄

  在2017年即将来临之际,辽宁男篮昨天下午在本溪体育馆结束紧张的训练之后,通过本报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渠道,向广大辽沈球迷送上了新年祝福。在队长杨鸣的率领下,辽篮将士齐声高喊:“新年快乐!”主教练郭士强代表全队谈到新年愿望时表示:“辽宁男篮希望在2017年能够创造佳绩,以此来回报所有关心和支持辽篮的人。”

  每年在元旦和春节前,给全省球迷送上新年祝福和拜大年是辽宁男篮的保留项目。由于明年的元旦和春节相距较近,辽宁男篮决定把元旦和春节的祝福二合一,在同一天录制好,提前送给球迷。

  昨天下午训练刚刚结束,主教练郭士强就召集全体队员、教练员摆好队形,在队长杨鸣的率领下,大家高喊:“祝全省人民新年快乐!”送完元旦的新年祝福后,辽篮队员们拿起了早就准备好的福字和对联,开始录制春节祝福。同样是在杨鸣的率领下,大家整齐地喊出:“祝全省人民过年好!”

  大家集体送祝福之后,哈德森、兰多夫、郭艾伦等队员也纷纷单独录制了新年送祝福的视频。哈德森和兰多夫两名外援虽然已经在中国效力多个赛季,但拜年的中文显然学得还不是太流利。老哈在翻译的多次教授下,终于用美式中文先后说出了“新年快乐”和“新春快乐”,两句祝福一字之差也一度搞蒙了哈德森。在翻译给老哈解释了两个祝福分别代表的意思后,哈德森才恍然大悟。而当兰多夫屡次把“新春快乐”和“新年快乐”搞混说错后,这位外援笑着用中文连说“对不起、对不起”。

  郭士强表示:“这么多年来,无论辽篮是主场,还是客场,都有球迷为我们加油助威。今天在这里,我给所有关心、支持辽篮的球迷拜年了,我们会力争获得好成绩,回报大家。”

文章关键词:CBA辽宁队郭士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