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犯离场!全场仅14分!阿联被这队连克两次啊

2016年12月25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今天6犯离场易建联今天6犯离场

  新浪体育讯  107比100,广东在末节上演大逆转,最终通过加时赛击败了深圳。这是广东在最近4次面对深圳时的第一场胜利,又是如此酣畅,理应雀跃,然而对易建联来说,似乎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全场只得赛季第二低的14分,巧合的是,阿联本赛季得分最低值(13分),同样出现在与深圳队交手时。更尴尬的是,这还是阿联时隔1018天之后再次领到6犯提前离场。他的圣诞之夜,并不美满。

  论综合实力,广东当在深圳之上,可是对于广东来说,深圳确实不折不扣的克星。上赛季双方交战,深圳双杀广东;本赛季首次交手,也就是新赛季首战,广东1分惜败。那场球,阿联只得到13分,也是他本赛季的最低分。

  首战13分,此役14分,面对深圳,阿联实在郁闷。这也绝非巧合,知己知彼的昔日同城兄弟,毫无秘密可言。针对阿联的技术特点,深圳派出李慕豪、沈梓捷外加大外援兰佩与之对抗,至少在限制阿联这个环节,深圳的内线大将们交出了一份足以令人信服的成绩单。

  比赛伊始,沈梓捷和李慕豪联袂出击,李慕豪拥有身高优势,对抗能力也有了长足进步,阿联在与李慕豪的对位中压力不小。沈梓捷更是如横空出世一般,身为菜鸟的他,在开局7分钟之内送出4次封盖,其中就请阿联吃了两顿“火锅”。

  随后进入轮换,兰佩领命登场,在小外援帕戈此役手感冰凉的情况下,兰佩展示出极强的攻击性,此役他送出全场最高的35分,在与阿联周旋的过程中同样顽强彪悍,用央视解说员刘星宇的话说,“兰佩每次要位都非常凶狠,展示出深圳队志在必得的斗志与信心。”

  就这样,2米18的李慕豪、2米09的沈梓捷、2米11的兰佩,让阿联吃尽苦头,整个上半场只得11分。最关键的第三节,也就是广东连续失分被打反击的节骨眼儿上,阿联状态全无,单节竟然只得2分。更郁闷的是,也许是被深圳内线车轮战搅得心态失衡,阿联早早陷入犯规危机,前三节战罢便身背5次,以至于主帅杜锋不得不压缩他的出场时间,即便如此,阿联还是在第四节中段防守李慕豪时阻挡犯规,6犯提前“毕业”。

  易建联本赛季场均犯规2.2次,身为主将,他在控制犯规次数方面向来表现不俗,他上一次6犯离场,还得追溯到1018天之前——那还是2013-14赛季与北京的系列赛之中。差不多三年之后,阿联再次提前离场,郁闷之情可想而知。

  这显然不是最好的易建联,这显然不是人们印象之中的易建联。作为本土一哥,阿联每场球都会遭遇对手强力阻击,偶尔表现失常倒是情有可原。可是从另一个角度出发,作为昔日同城兄弟,深圳两次让阿联创赛季得分新低,足见他们的赛前准备之充分,这两场球也为其他球队提供了很好的参照:阿联固然强大,却并未无敌。

  如此一来,这相当于给阿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CBA诸强争霸,广东虽说豪取16连胜,但平心而论,他们在与辽宁、新疆等豪强的对抗中,再无优势可言。阿联务必调整心态,尤其在与强队过招时全力以赴,一马当先,毕竟这是属于他的球队,他的状态,将直接决定本赛季的广东究竟能走多远。

  (JOE)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cba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