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报:广厦缺少强队底蕴 上季就高开低走

2016年12月12日11:06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厦队输给深圳后遭遇两连败广厦队输给深圳后遭遇两连败

  记者庄曙强深圳报道 上周五输给广东之后,李春江淡定地表示,“我们还不是强队。”11日,96比123惨败给深圳,广厦队员用行动证明了主教练的话没错,他们确实还不是强队,他们离强队还有距离。

  跟深圳一战,李春江已经不能淡定。比赛的第四节,坐在场边的李指导多次满脸通红地指挥场上队员跑位。一次队员退防不及时,李春江激动得从板凳席上一跃而起,站到了场边对队员一顿怒斥。事实上,从第三节开始,广厦球员的心理防线就已经崩溃了。第三节还剩3分12秒,林志杰跟霍尔曼挡拆配合,“宝岛野兽”的传球完全慢了半拍,结果直接传到了霍尔曼的身后,被深圳断了个正着。深圳抢断得手之后,立刻发动快攻反击,而广厦失误之后,退防竟然不紧不慢,结果深圳轻松反击得手。

  连胜的假象

  这个赛季,广厦有一个梦幻的开局,他们取得了13胜1负,一度排在了积分榜的榜首。那一刻,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叹,七冠教头李春江今年终于要在广厦有所成就了。但事实上,这波连胜除了在客场击败北京较有说服力之外,其他比赛,对手的实力都不是很强。因而,这13胜含金量并不高。

  这次广东客场之旅,算是广厦真正挑战的开始。结果面对广东,李春江就在老东家手上栽了跟斗。这一战把广厦的问题彻底暴露了出来,首先就是小外援福特森,他过于单打独斗,跟队友之间的默契也不够。广东知道这一点,所以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对福特森全力贴身防守。正是因为很好地限制了福特森,让广厦的进攻失去了箭头。跟深圳一战,福特森又迷失在对手的贴身防守中,他全场三分球5投0中,只得15分。

  可重要的是,这支球队还缺少强队的底蕴。9日跟广东一战,球队在第四节崩盘。事实上,这一战第四节开局杜锋错误地使用全华班让广厦反超了比分,重新拿到了取胜先机。但是,领先之后,广厦反倒不会打球了。他们不停地在外线飙三分,但是命中率并不高,打法过于简单也反映了广厦焦躁的情绪。这显然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会有的表现。11日面对深圳,广厦又是突然崩盘,第二节深圳打出了一波34比13的攻击波,比赛迎来了分水岭。

  这样的广厦确实还称不上是一支强队。“我们是一支正在成长中的球队,还要向对手学习很多。大家毕竟还年轻,需要去找到差距,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我一直跟队员们说,成长过程需要交学费,希望尽量缩短这个成长的时间,让他们快点成长起来。”李春江说道。

  春哥脸黑了

  但是,让李春江生气的是,年轻球员错误一犯再犯。跟深圳的赛后,李春江全程黑脸。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也不想多说话,只是表示,“输了也是正常,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可是,他一肚子的怒火已经溢于言表。

  就在出征广东客场之前,李春江告诫队员,“现在大家对我们有期望,我们自己也希望能有个好的结局,但是我现在还是那句话,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外界的评价是外界的事情。我们去年也经历过一些问题,我希望球队今年不要再去犯去年的那种错误。”

  上赛季,广厦犯了怎样的错误呢?上赛季,广厦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常规赛中,广厦队从第8轮战胜青岛开始,延续了一波气势如虹的15连胜,其中包括对阵辽宁、四川、北京的三场硬仗,高居联赛榜首。但在客场98比135惨败给四川之后,广厦一下子变得士气低落,不仅在与强队对话时落败,还输给山东、上海、山西等多支中游球队。进入季后赛,广厦面对拥有三外援的四川,结果让四川成为他们上赛季的最大苦主,不仅在常规赛被其终结了15连胜,还在季后赛被对手0比3横扫出局,广厦又一次一轮游。

  如今连输给广东和深圳,尤其跟深圳的溃败,广厦队员显然没有把主教练的告诫听到心里。接下来,广厦的赛程会更加艰难。他们还要连碰辽宁和上海,严峻的赛程下,李春江不希望球队重蹈上赛季覆辙。但惨败深圳一战,会让他们苏醒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关键词:CBA广厦队李春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