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国旗没国歌怎么办 中国选手自备国旗清唱国歌

2016年12月14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己准备国旗自己准备国旗

  新浪体育讯  钢管舞国家队因为主办方未准备中国国旗宣布退赛,选手们将自带的五星红旗放在了赛场外,这一幕与五年前跳水选手李世鑫因放错国歌自己高声歌唱的情景很相似。

  2011年2月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俄罗斯奔萨站,中国两位选手张新华和李世鑫获得了男子单人三米板的冠亚军。颁奖仪式上,主办方播错了中国国歌,获得亚军的李世鑫当即大声歌唱。当时主委会连续两次播错国歌,但很快道歉,并安排了第三次颁奖仪式,《义勇军进行曲》终于奏响。

  此次是2016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中国队进入了决赛,但因为主办方一直未准备中国国旗,交涉无果后中国队放弃决赛资格。直到决赛过后两天,组委会仍没有对“国旗事件”进行解释。

  在里约奥运会期间,五星红旗也曾出现过错版,中国代表团也是多方交涉。中国新闻网报道指出:“里约奥组委对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出现错误深表歉意。此次里约奥组委委托第三方公司制作各国国旗,将立即联系该公司,责令其纠正错误。”

  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据美联社和法新社报道,由于不满赛前球场内出现韩国国旗,朝鲜女足拒绝出战与哥伦比亚的奥运会女足小组赛。

  (新体)

文章关键词:李世鑫跳水钢管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