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感慨赛程有点狠:希望澳洲客场能变半个主场

2016年12月13日19: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将在小组赛对阵亚冠冠军全北现代苏宁将在小组赛对阵亚冠冠军全北现代

  记者王晓瑞报道

  亚冠分组,苏宁队的签位不算太好。新科亚冠冠军全北现代、澳超冠军阿德莱德联,还有一支很可能来自日本,或是川崎前锋,或是大阪钢巴。对于中超亚军来讲,这个分组结果相比2013和2016年,都会让人感觉有些艰难。“毕竟,在小组赛同时遇上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队伍,还是第一次呢。”不过,令球员们更为担忧的,还是第一轮和最后一轮都要客场作战的赛程,“这个赛程的安排,可是有点狠呢!”一位苏宁球员感慨道。

  其实早在抽签之前,苏宁上下便通过最近几天的新闻报道,对于可能出现的抽签情况有所了解。特别是按照之前的预想,苏宁队将会遇上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也会迎来“反戈之战”。不过,等到抽签规则12日公示后,预计结果大不相同。“看起来,不是碰到全北现代,就是有可能遭遇浦和红钻。要说这两支队伍,可都不太容易对付。”2016年亚冠,苏宁队曾同全北现代交锋两次,成绩为一胜一平,但最终是在全州梦碎16强。至于浦和红钻,两队虽然未曾交手,可“日本红魔”曾在小组赛淘汰广州恒大,而且是2016赛季J联赛第一阶段的冠军。

  “其实不管怎么抽签,肯定是要至少碰上一支韩国俱乐部、一支日本俱乐部。怎么躲也躲不开的,都不会很好踢。所以说,总体的宗旨是,反正每一场都要拼命。”国脚中卫李昂告诉记者。有过一年亚冠的初体验,多数苏宁球员都对这个舞台,有了亲身体会的了解。至于碰面亚冠新王全北现代,李昂认为,苏宁队在无形之中,也有一定的优势,“毕竟两队一年前曾经有过交手,还是比较熟悉他们的风格。”当然,像主教练崔龙洙,也是球队自认的一种“抗韩优势”。尤其是在执教首尔FC期间,崔康熙的全北现代正是崔龙洙的头号劲敌,苏宁主帅也曾不少次专注于研究该队。

  至于赛程,苏宁队在小组赛第一轮和最后一轮,很可能都是远征客场比赛,分别挑战全北现代和阿德莱德。相对而言,让球员们有些忌惮的,还是最后一轮前往遥远的南半球。毕竟,不算转机光是考虑到“上海-悉尼”航线,整个旅途就要消耗10个小时。对于从中国直飞澳大利亚的情况,像吴曦、吉翔、李昂这些亚洲杯国脚最有体会。一位加盟苏宁不久的新人表示,“我们还是要全力出击。不仅要争取小组出线,而且要争取尽早出线。假如球队在最后一轮前,能够锁定一个16强的出线名额,没准也就免去远征之苦,说不定还会轮换阵容呢。”

  而在李昂看来,若是远征阿德莱德,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球迷到场为苏宁队加油。“我还记得2015年亚洲杯,国家队在布里斯班比赛时,有很多华人球迷到场助威,几乎是半个主场呢。希望苏宁队届时去澳大利亚比赛,也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首尔FC全北现代李昂崔龙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