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个数据全CBA垫底!这个软肋次次被打爆

2016年12月07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队今天篮板球输给对手20个北京队今天篮板球输给对手20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CBA联赛第15轮正式打响,吉林队(7胜8负)坐镇主场迎来了北京队(10胜5负)的挑战,最终吉林队100-99战胜对手收获两连胜,而北京队则无缘两连胜。本场比赛,翟晓川拿下29分,但仍然没能帮助北京拿到一场胜利。

  第四节比赛还剩1分43秒,吉林队外线抢投三分球不中,但北京队又一次丢掉了后场篮板球,吉林队获得二次进攻机会之后崔晋铭突破篮下造成犯规,他两次全中将分差迫近到只有4分。也就是从这个球开始,北京队看上去原本到手的胜利开始一点点被对手残食,随着比赛最后时刻布朗在外线那记将比分反超的超远三分准绝杀,北京队眼睁睁的看着对手抢走了胜利。

  这场比赛如果说是吉林打得好,还不如说是北京队自己葬送了胜利。整场比赛,他们篮板球整整输给了对手20个,北京队的禁区就像不设防一般被吉林队任意冲抢篮板球,比赛的最后三分钟,北京队连续丢掉后场篮板也让他们原本取得的6分领先优势最终消失殆尽。

  要知道,吉林队在整个CBA并不算是内线很强的球队,他们全队的平均身高和北京队相比也并没有特别大的优势,但就是面对这样的对手,北京队在篮板球方面还是体现出了软肋。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北京队实际上一直存在着篮板球能力不行的问题。

  在球队篮板球总数的排行榜上,北京队场均篮板球只有40.1个,在整个CBA竟然排名倒数第二,比他们差的只有八一一支球队,还是因为他们没有外援。很难想象,这支在过去5年赢得了3个总冠军的球队竟然篮板球排在了CBA的倒数第二的位置。

  如今,全CBA都知道北京队的内线篮板成为了弱点,任何一个对手面对他们都会疯狂的拼抢。如果不能解决篮板球的弱势问题,本赛季对于北京队来说后面的路将会越来越艰难。

  (浪神)

文章关键词:北京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