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好的后卫之一 他今天让郭艾伦成为配角

2016年11月18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晓宇刘晓宇

  新浪体育讯  117比105,上海客场力克辽宁,势如破竹。全场比赛,刘晓宇出战35分钟,贡献22分、4个篮板、2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现在的刘晓宇,不仅是上海队第二攻击点,更在与郭艾伦和赵继伟的对抗中一马当先——这个联盟中最好的本土后卫,怎能没有刘晓宇的名字!

  自长沙亚锦赛开始,郭艾伦和赵继伟的名字就不断被提及,在绝大多数人眼中,他们是中国男篮未来十年的外线核心,这对辽宁双子星的状态和成长,将直接决定中国男篮未来的战绩。平心而论,无论郭艾伦还是赵继伟,都在不同层面上令人刮目相看。

  刘晓宇当然明白这一切,击败强敌,为自己正名,这就是刘晓宇此役所展示出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首节伊始,刘晓宇就用一记三分球拉开进攻序幕,单节贡献8分,全场最高。半场结束,刘晓宇投进2个三分球,得到12分。正是凭借着刘晓宇在场上的神勇表现,上海队自始至终保持着场上的主动权。整场比赛,刘晓宇交出了一份22+4+2+3的成绩单。与之相对应的是,首发出战的赵继伟,全场只有6分入账;替补亮相的郭艾伦,半场一分未得,全场虽然得到18分和7次助攻,却已然无法左右局势。

  比赛结束之后,刘晓宇平静地走回更衣室,在他脸上,你看不出任何心态的起伏变化。平心而论,自从加盟上海队,这一直都是刘晓宇所做的事——他是本土第一进攻点,他是外线摧城拔寨的利刃。截止到目前,刘晓宇场均可以收获15.8分、4个篮板外加3.5次助攻。本赛季的上海队异军突起,高居次席,弗雷德特的表现自然功不可没。可是千万不要忘记,刘晓宇每场球都在用他自己的方式,率领着这支士气高昂的上海队,一路前行。

  郭艾伦和赵继伟当然光芒万丈,可至少此役,他们的风头完全被刘晓宇盖过。这是刘晓宇征战CBA的第11个赛季,但他今年只有27岁,作为后卫,正是出成绩的时间段。以刘晓宇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来看,未来的中国男篮外线,刘晓宇理应得到一席之地。

  (JOE)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刘晓宇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