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阿联训练量是年轻人2倍 他知道该干什么

2016年11月07日12:12    篮球先锋报 收藏本文
杜锋拿阿联来激励年轻球员杜锋拿阿联来激励年轻球员

  记者庄曙强东莞报道 阿联归来又一次扮演了广东队救世主的角色,若不是他全场轰下42分,这一战广东很可能在家门口遭遇一场失利。比赛中,阿联也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气质。

  在朱芳雨淡出,王仕鹏退役的情况下,在场上阿联需要更多去扮演球队精神领袖的角色。事实上,上周三的广东德比战中有这么一幕,当时杜锋在布置完战术之后,阿联又叫住了赵睿,又亲自为他讲解了一遍战术。这样的举动能看得出阿联想更好地去引领这支球队。

  6日面对辽宁,阿联在场上依然有类似的举动。在队友防守不力的时候,他大声怒吼队友,提醒他们防守落位。而当队友有精彩进球的时候,坐在场下的阿联也跟着跳起来挥拳叫好。这是之前看不到的阿联,在王仕鹏和朱芳雨还在队的时候,阿联显得沉默些,他只是默默地打好自己的球而已。

  谈到阿联目前的状态,杜锋说,“其实他一开始突然去NBA,对我来说是很震惊的,但他回来又是一个惊喜。上周三的比赛,因为一些原因他没有完整参加,要是他在比赛会是不一样。然后他上一场没打,一上场就有这样的状态,真的是很不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杜锋还拿阿联去激励年轻球员,“这个夏天,我要求年轻球员两个人一起投篮,要投300个。大概投完需要是40分钟。易建联每场比赛会提前一个小时来,两个人帮他捡球。你们算算,他赛前他投多少球?一个有潜质的运动员能成为优秀的运动员,他必须付出常人所不能想象的努力和辛苦。而到现在为止,无论是加练,还是折返跑他永远是第一个。他知道他自己要干嘛,这是最值得年轻人学习的地方。”

文章关键词:CBA广东队易建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