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排名第3得分手来自北京!这人真被低估了

2016年11月06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翟晓川(资料图)翟晓川(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CBA第四轮的比赛今天全面开打,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山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来了北京男篮的挑战。经过四节激战,凭借着莫里斯的出色发挥以及张庆鹏的末节爆发,北京男篮106-89战胜了山东男篮。这是北京队9年来首次在客场战胜山东队。

  本场比赛,北京队的翟晓川发挥出色,全场拿到20分11篮板2抢断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北京队的本土悍将光是在第一节比赛中就拿到了12分,三分球3投全部命中,两分球也是4投3中,一开场就展现出了火热的手感。

  翻看这个赛季前3轮的比赛数据,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在进攻方面,更加具有杀伤力的翟晓川。19分的场均得分,也让他在全联盟所有的本土球员中,能够跻身前3甲的位置,排名前两位的分布是广东队易建联与青岛队张骋宇(按照出战4场的球员进行排行)。

  要知道,排在翟晓川前面的这两人,在各自球队的地位都可谓是一时无两。易建联自不必多说,大家都认同他比一般外援还强的个人能力; 而张骋宇在青岛队则拥有着“无限开火权”,就相当于当年李根在队内的地位,这让他更容易获得出手的机会。

  而翟晓川在北京队却远远没有上述两人在各自的球队那样,能够获得随心所欲的出手机会。队内的两名核心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自然是在出手权上占据着主导,而在国内球员中孙悦和张庆鹏也都在进攻中掌握着主动。能够利用仅有的出手机会,拿到场均19分的数据,这对于还要更多的扛起队内脏活累活的翟晓川来说,实为不易。

  纵观本场比赛,除了得分之外,翟晓川在场上的拼劲也是一如既往地令人印象深刻。靠篮板球起家的晓川,仍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内有不错的发挥,不管是前场冲抢进攻篮板,还是后场保护防守篮板,他都拼的格外积极。

  在新赛季还没开始的时候,北京队上下就一直在对外宣称着要在这个赛季重新夺回总冠军。敢于在这个群雄并起的赛季,如此高调喊出这个 口号,显然需要一些底气。而显然,翟晓川——这位我们每年都能从他的身上看到成长与提升的小伙子,就是北京队本赛季在争冠路上,最值得倚仗的一员。

  (豪斯)

文章关键词:翟晓川北京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