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为何不开放球鞋权益 阿联有赞助其他人咋办

2016年11月03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联赛办负责人张雄谈到了队员球鞋权益的问题联赛办负责人张雄谈到了队员球鞋权益的问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对于上一轮比赛中易建联将联赛赞助鞋扔在赛场转身离开的行为,中国篮协今天公布了对易建联的处罚结果:易建联停赛一场,广东队被罚款5万元。

  在球鞋事件的风波之后,关于CBA联赛是否该放开球鞋的个人权益问题,外界有着很大的争议。

  本赛季结束之后,中国篮协与盈方的合约就将到期,联赛办负责人张雄表示,在目前CBA公司已经成立的情况下,未来并不排除CBA联赛公司再次出售商务运营权的时候会将球鞋的权益放开,但这需要联赛公司进一步进行调研。

  张雄表示:“如果有赞助商愿意提供CBA球员的个人装备赞助,我认为这是我们CBA联赛的一个方面,球鞋放开的话更能体现我们球员的价值。因为之前有些媒体认为在关于打包销售球鞋权益时中国篮协从中获得了什么利益,事实上我们招商所有的经费中国篮协一分没留,全部是发放给俱乐部的。至于为什么当时会打包出售给赞助商球鞋的权益,只是在若干年前负责联赛运营的公司根据当时商务开发的情况,认为这样的方式能够让联赛在利益的最大化上得到更好的体现。我认为未来不排除球鞋单独权益还给运动员的可能性,但是可能要做进一步的调研。”

  张雄举例说:“如果中国篮协未来放开球员的球鞋权益,联赛将对球鞋没有整体的赞助商,像易建联这样的球星获得球鞋的赞助肯定是没有问题,但其他的很多边缘球员可能会面临没有球鞋赞助的情况,他们在收入不高的情况下可能还要面临自己买球鞋的情况,如果是这种情况可能就不符合联赛整体的发展。”

  (贾磊)

文章关键词:球鞋篮协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