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狂胜广东35分 这种快乐堪比战胜北京

2016年11月01日10: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山西狂胜广东队山西狂胜广东队

  新华网太原10月30日电 109比74,这是山西汾酒男篮主场与广东队最终比分的定格。赛前有不少球迷预测山西汾酒男篮会战胜广东队,但是没有一人斗胆预测山西队能赢这么多。

  两队的分差是35分。在“八冠王”广东队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哪场比赛输过这么多分。赛后发布会,杜峰迟迟未到,远远超过了规定的时间。没有人知道他在更衣室里的表现。对于落败的原因,杜峰认为第三节打得有点紧,之所以打得紧,是因为年轻球员比较多。

  而这是山西队历史上第二次战胜广东队。在山西男篮10个赛季的历史上,只在获得第三名的2011-2012赛季主场战胜过广东队。

  山西队主教练许晋哲一走进新闻发布厅,就得到了热烈的掌声。这样的场景许晋哲比较熟悉,在上赛季的后半段,山西队接连获胜,赛后的新闻发布厅里就经常响起这样的掌声。

  许晋哲也认为胜负的转机出现在第三节。除了严密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之外,他认为戴勒姆波特的发挥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我在中场休息时,让大家给波特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波特打出来了,就能压制住布泽尔。因为布泽尔上半场的发挥很出色。”

  第三节,广东队最强得分点布泽尔哑火,山西队则火力全开。这一节,两队的得分是33比9。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最后一节,杜峰无力回天,早早地坐了下来。而许晋哲依然站在场边高声指挥。

  山西队出席发布会的是队长张学文,这是山西队唯一参加了历史上全部11个赛季的球员。本赛季他还兼任了助理教练。当天晚上,他投进了两个关键的三分球。对于胜利的原因,他认为与赛前的精心准备以及全队的团结分不开。

  发布会即将结束时,一名不速之客悄然而至,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他就是得到全场最高分31分的富兰克林。在上赛季,这名创造了CBA历史上“三双”纪录的球员从来没有出席过发布会。

  “对于我在新赛季的角色,赛前我和主教练进行了很多交流,我会用更多的防守帮助球队,也会更注重防守。”富兰克林表示,“这仅仅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他在上赛季是半途加盟的。但是这个赛季很漫长,我们不能把所有的任务都放在他的身上,曾令旭、王洪将更多承担起助攻的任务。我们需要一个健康的富兰克林。”许晋哲透露了他与富兰克林交流的内容。

  在山西球迷心目中,“八冠王”广东队一直是最强大的对手,战胜广东队的快乐堪比战胜北京队。赛后,球迷们将赛场内的热情带到了寒冷的夜空中。微信朋友圈刷屏了,各种群里的讨论更热烈了。

  对于这场大胜,许晋哲、张学文、富兰克林都不约而同地认为,这仅仅是一场胜利,赛季还很漫长,打进季后赛才是最终的目标。其实,山西队还可以设定一个“小目标”——客场战胜广东队。这个目标可以有,这个目标可能实现。(完)

文章关键词:山西男篮广东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