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住伊朗后卫肯帝亚开门黑 连续7年首轮不胜

2016年10月31日13:50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萨缪尔斯首战发挥不佳萨缪尔斯首战发挥不佳

  记者 景正华

  肯帝亚男篮客场对阵吉林,很有希望赢球的一场比赛。要知道,上个赛季肯帝亚主客场就曾双杀吉林,而且场均能赢对手17.5分。遗憾的是,大外援萨缪尔斯在CBA的第一场球,只拿到了2分和3个篮板,肯帝亚无奈输球。

  卡姆拉尼扛起了吉林

  在CBA的赛场上,亚洲外援人数不多,但每个人在球队的作用都非常重要。比如四川队的哈达迪,再比如吉林队的卡姆拉尼。

  昨日和肯帝亚男篮的较量,吉林队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掌握住了主动权。尤其是34岁的卡姆拉尼,他依旧犀利。比赛中,卡姆拉尼如同一枚火箭推进器,给吉林队的进攻插上了翅膀——第二节打了不到3分钟,吉林队已经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这期间,卡姆拉尼要么杀至篮下突分,要么自己在三分线外空位出手,给肯帝亚的防守造成了极大的杀伤。

  虽然大家对卡姆拉尼并不陌生,肯帝亚外教贝西洛维奇还曾是伊朗国家队教练,带过卡姆拉尼,但是队员们却对如何压制卡姆拉尼一筹莫展。卡姆拉尼能顶半支球队,上赛季他在江苏同曦效力时,这一点就已经得到证明,而昨天他也把吉林队扛到了肩上。

  上半场结束时,吉林队已经领先多达18分,如此大的分差,想要逆转已经很难。外教贝西洛维奇在中场休息时异常生气,他认为球员们存在两大问题。第一是进攻各自为战,轮转速度太慢。第二是防守没有侵略性,两节比赛全队只有6次犯规,给了对手太多轻松突破和投篮的机会。

  不过,肯帝亚男篮的改变不大,吉林队也牢牢把握住了胜利。全场比赛,卡姆拉尼得到30分,两分球9投7中,三分球7投5中,而且5次快攻全部打成,效率可谓惊人!另外,吉林队的大外援托马斯也拿到了26分,并且抢到16个篮板,其中有6个是进攻篮板。

  萨缪尔斯首战不给力

  卡姆拉尼的确厉害,但肯帝亚男篮的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表现也很抢眼——他昨天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还有5次助攻和5次抢断。当然,马尚的7次失误显得有点多,而肯帝亚全队19次失误,也要高过吉林队的13次。

  致命的是,大外援萨缪尔斯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和吉林队这场球,是萨缪尔斯的第一场CBA正式比赛,他似乎有点紧张,直到第三节后半段才第一次投篮命中,全场仅仅得到2分和3个篮板。应该说,这绝对不是萨缪尔斯的真实水准,也绝对不能是这样的水准。

  其他球员,队长易力的表现中规中矩,他拿到了16分,柳伟也有10分进账。主教练兼球员胡雪峰本场打了12分多钟,拿到了5分和4次助攻。相信随着赛季的进行,他的作用会越来越突出。

  肯帝亚将在本周三客场挑战辽宁。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胡雪峰表示,“萨缪尔斯需要尽快找到状态,像他的好朋友马尚那样,给予球队更多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肯帝亚男篮在客场以83:101不敌吉林,球队已经连续第七个赛季无缘赛季开门红了。上一次首战获胜,还要追溯到2009年12月20日,当时的江苏南钢在赛季首场比赛中以112:107战胜浙江万马。 

文章关键词:江苏队CBA吉林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