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主帅:国内球员太依赖外援 要有信心啊

2016年10月29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6-17赛季CBA联赛揭幕战,卫冕冠军四川队在主场迎战休赛期大调整的北控队。刘炜新东家首战砍下14分6篮板5助攻,哈里斯狂砍39分10篮板,四川最终以110-85大比分战胜北控,取得新赛季揭幕战的开门红。

  北京农商银行主教练王锡东出席了发布会,“心态调整不好,从内援到外援,从罚篮都能看得出来。太在意这场球,导致手太紧,而且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又没有统一去组织防守,尤其第三节这一块儿(没做好),突然崩盘。

  事实上,北农商在半场一直紧咬比分,也曾经有反超的机会。但在对方的主场,弱小的优势很难维持。尤其是通过半场调整之后,四川队通过一波流掌握了主动。

  “两队上半场都有点紧,我们控制还是不错的。现在是国内球员对外援支持太少了,只有这两个外援得分上双,对方则是好多中国人得分,如果将来这么打的话,很难赢球。才得85分怎么赢球?”王锡东反问说。

  谈到麦克鲁姆和球队的融合?王锡东直言,国内队员过于依赖外援的心态太明显,“国内球员太依赖他,总想把球交给他,总想让他自己去解决。所以回去还是要总结,回去之后多给中国队员建立信心,他们要攻。”

  尽管输了比赛,但北农商队员表现还是有亮点的,队长于梁的三分雨一度也令球队追平比分,“上半场于梁上场之后还起到一定作用,尤其他在外线的攻击,还是缓解了他俩(外援)的压力,但是在最后都不得分的情况下,小外援只能靠自己。”

  (晨曦)

文章关键词:北控男篮王锡东CBA揭幕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