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候选竟都忘了他? 来抱大腿反成最粗大腿

2016年10月29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兰特已经成为了勇士的大腿杜兰特已经成为了勇士的大腿

  2天之前,勇士在甲骨文中心的主场揭幕战里29分惨败给马刺队,赛后杜兰特表示“感觉自己脸上被扇了一巴掌。”那也是让金州上下感到羞愧的一场比赛,在今夏组成这个联盟历史上最豪华的四巨头之后,他们并没有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做好准备。

  今天,勇士做客新奥尔良,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尽全力拿下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结果也如他们所愿。金州人最后122比114力克鹈鹕,四巨头合力砍下的数据是:89分31篮板24助攻。可怕的数据并没有带来摧枯拉朽的过程,场面上来看,勇士四巨头严格来说还是在倚仗杜兰特的个人能力。

  上一场比赛杜兰特得到27分10篮板,三分出手只有3次,主教练科尔赛后对他赞不绝口,“这场比赛的失利和凯文没关系,他打的很好。”本场比赛杜兰特更进一步,一口气得到30分17篮板6助攻2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这印证了夏天人们的猜测,KD的到来不仅仅是为了给勇士每场多添几个三分球,他在防守端的威力以及进攻端的1对1能力都是球队急需的。

  本场比赛一上来勇士做出调整,杜兰特打了半节就被伊戈达拉换下,直到第一节末段才又回到场上搭档库里。一上场杜兰特就连续冲击篮下,一次两罚命中,一次打成2+1,似乎他明白自己必须要多冲击篮下才能给水花兄弟多制造空位机会。在一次拿到后场篮板之后,杜兰特直接推进反击分球给空位的克雷·汤普森,后者张手命中。这也是杜兰特本场一直在扮演的角色,防守端不遗余力地抓篮板,进攻端多杀篮下寻找空位队友。

  半场打完,KD已经拿到了18分10篮板4助攻,这个数据放在上赛季的雷霆队也显得绰绰有余,而在如今的豪华勇士,杜兰特依然扮演着既当爹又当妈的角色。

  第四节最后一分钟,“浓眉哥”打三分成功帮助鹈鹕把比分追至只差6分,这时勇士站出来的不是库里,而是杜兰特。他先是造成犯规罚下两分,紧接着又在关键回合封盖了戴维斯的跳投打进反击。随着杜兰特快攻命中,勇士也把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揣进了口袋。

  全场比赛,KD又一次只有3记三分出手,但他却比水花兄弟得分更高,并且送出了仅次于库里和格林的6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上一场勇士的输球症结就在于篮板球的巨大劣势,本场比赛杜兰特一人狂揽17个篮板,和戴维斯的数据一样,而勇士全队也以49个篮板和鹈鹕持平。

  上个赛季,从没有一位勇士队员单场拿到过30分+15篮板,更别提杜兰特今天还送出了全队仅有的2次盖帽。两场比赛过后,谁还会说杜兰特是来抱勇士大腿的呢?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文章关键词:勇士杜兰特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