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阿联不适应当角色球员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2016年10月26日10:06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湖人队提供的角色很难让阿联满意湖人队提供的角色很难让阿联满意

  京华时报记者 刘旭辉

  易建联两次的NBA之旅都不算成功,原因有内在的有外在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从国内球队核心到湖人的角色球员,这一角色转换让国内球员很难适应,这一点对于易建联如此,对于此后的周琦也是一样。

  中国球员中,只有姚明是国内球队核心,到NBA球队火箭队依然是核心,其他人无论是王治郅还是易建联、巴特尔,到了NBA都是从角色球员打起,而他们大多很难适应这一角色。

  其实很好理解,一个是心态的转变,从主力到替补,心理落差是很大的。打过球的人都知道,打替补和打主力,准备方式都不一样,要让阿联马上适应湖人的体系,是相当困难的。

  阿联所期待的,绝对不是饮水机守护员的角色。作为莫兹戈夫的第一替补,每场能分到2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这才是阿联心中合理的局面。但显然湖人不打算这么做。塔里克·布莱克是更被重用的替补中锋,新秀祖巴茨甚至都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而跟阿联竞争位置的板凳末端前锋托马斯·罗宾逊也被洛城媒体看好。在这种情况下,阿联就算勉强留队,未来也很难进入主力轮换阵容。套用中国的一句俗话,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广东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