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从孩子抓起 江苏肯帝亚篮球课堂走进校园

2016年10月11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肯帝亚男篮球员易立在教孩子们打球肯帝亚男篮球员易立在教孩子们打球

  新浪体育讯  “肯帝亚篮球课堂”是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与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体育局共同建设的以篮球文化为主题,以校园篮球教学课为切入点,推进普及校园篮球文化、激发兴趣、吸引更多的中小学生来参与篮球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分享快乐的公益平台。

  “肯帝亚篮球课堂”公益项目依托于江苏肯帝亚男篮的资源优势,首批选取了鼓楼区辖区内7所中小学校,分别为:拉萨路小学、金陵汇文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树人中学、田家炳高级中学、第二十九中学、第十二中学、宁海中学,将“肯帝亚篮球课堂”融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以实践课与理论课相结合,实践课以教授篮球专业技术为主,理论课以普及篮球专业知识和相关经历分享为主,通过这种“理论+实践”的方式,为中小学生多方面的展现篮球运动,让其充分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全面推进篮球运动在中小学校的普及发展和提高。

  肯帝亚男篮过往活动介绍

  1、肯帝亚出席校园篮球训练营 指导球员基本功训练

  2016年7月23日,江苏肯帝亚男篮前往扬州体育公园,出席参加2016年江苏青少年篮球锦标赛(U11)暨校园篮球小学生训练营活动,向参加此次训练营的小学生们授予营旗,与来自全省26所小学的309名小学生互动游戏。

  开营仪式上,肯帝亚球员向小学生代表授予营旗,队长易立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发出了开展校园篮球活动的倡议书。随后,参加此次U11锦标赛的小运动员们在肯帝亚球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篮球基本功训练。

  2015年,肯帝亚男篮参加了江苏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暨校园篮球小学生训练营开营仪式,赞助2015江苏三对三篮球总决赛;今年休赛期,肯帝亚男篮已举办多次校园篮球公益行活动,走进学校,近距离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2、江苏肯帝亚公益行 世界献血者日进校园

  2016年6月14日,世界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肯帝亚男篮携手南京市红十字会、南京市血液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举办“血液连接你我”主题活动,与南京市先进无偿献血集体和个人共同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同学们一起互动。

  在表彰大会上,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代表肯帝亚男篮与南京市血液中心签订框架式合作协议。众所周知,肯帝亚男篮主教练兼球员胡雪峰致力于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发展,从2009年至今担任南京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大使,虽然胡指导正在中国男篮国家队辛苦备战里约奥运会而未能出席此次活动,但肯帝亚男篮的球员们接棒主教练,在世界献血者日这个特别的日子,与南京市血液中心签定框架式合作协议,让全队一起支持并推进南京市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进行,以此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本次公益行肯帝亚篮球俱乐部与南京市血液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江苏肯帝亚男篮将成为宣传大使,助力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今后俱乐部将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无偿献血;在赛季期间,俱乐部也将邀请无偿献血的积极份子到现场观看比赛。表彰大会结束,肯帝亚男篮全队来到篮球场与大学生们互动游戏。肯帝亚男篮刚踏进球场,就引发南信大的同学们热烈欢呼。

  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表示:“作为江苏唯一一支从CBA联赛元年就开始征战的老牌球队,肯帝亚男篮在追求成绩、渴望为所有江苏球迷奉献精彩比赛的同时,更不忘江苏男篮的社会责任,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公益活动,近距离的与球迷互动交流。”

  3、肯帝亚男篮为世界献血日预热

  昨天恰逢五四青年节,江苏肯帝亚男篮全队来到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与在校师生共同进行了一场主题为“血液连接你我——无兄弟不篮球,共青春齐挽袖”的公益活动,为南京启动世界献血者日预热。“血液连接你我”是2016年世界献血日的主题。

  下午两点,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的体育馆早早就被热情的学生们“包围”,肯帝亚男篮由队长易立领衔,全队的出现,令南邮的学生们兴奋不已。随后肯帝亚男篮的徐子阳、张有为等球员,与南邮学生们组队进行3对3篮球赛、定点投篮比拼等活动,易立和陈磊还为表现出色的学生,赠送肯帝亚全队签名篮球。

  体育馆内的游戏环节结束之后,肯帝亚男篮的大部分球员们返回仙林基地进行训练,易立和刘亚晖则来到校园内的无偿献血车,慰问正在无偿献血的南邮学子,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队长易立表示:“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大学生都来无偿献血,真的挺感动的,公益事业离不开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的支持。”

  肯帝亚男篮主教练胡雪峰早在2009年起,就开始担任南京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这些年来,他一直不间断地利用业余时间,支持和宣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自己本人也多次挽袖献血。不过遗憾的是,胡雪峰身在中国男篮国家队,正在紧张地备战里约奥运会,无法与队员们一起参与昨天的活动。但他表示:“我希望肯帝亚男篮的年轻球员们,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仅是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也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胡雪峰作为南京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形象大使,也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呼吁广大南京高校们的学子们:“在繁忙的课业之余,多参与运动健身,拥有强健的体魄,并投身无偿献血这样的公益事业。”

文章关键词:江苏肯帝亚易立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