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谈奥运一场球仍耿耿于怀 回NBA心态不一样

2016年09月03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联谈奥运一场球仍耿耿于怀阿联谈奥运一场球仍耿耿于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本期央视《篮球公园》节目对即将加盟洛杉矶湖人队的易建联进行了栏目专访。阿联在讲述备受外界关注的签约经历的同时,也谈论起自己内心的一些想法。

  北京时间8月23号,洛杉矶湖人队正式宣布签下了刚刚随中国男篮打完奥运会的28岁的易建联,这是他时隔四年,重新回到NBA的赛场上。

  谈起这份合约,他表示自己已经酝酿得有些时日了。

  记者:“到底双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这件事情?”

  易建联:“夏天的时候,和湖人队前期有一些简单的接触,我们有聊过,后期是经纪人去洽谈的,我也没有参与太多,因为我的重心在奥运会,应该说整个夏天,都把(重返NBA)这个事情算作私事,没有太在意。(去NBA)对我来说,这是机会也好,尝试也好,挑战也好,都在里面吧。”

  而对于是否在湖人队担任首发的位置,阿联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是否首发)这个我不清楚,我跟教练会面的时候,也没有说首发不首发。对于一个教练或者球队来说,不会在这个时候讨论首发阵容,这肯定是外界的猜测。”

  尽管马上就要重返NBA,阿联表示自己最大的遗憾还是之前里约奥运会负于委内瑞拉的那场比赛。

  记者:“因为亚锦赛的辉煌,很多球迷对中国男篮还是抱有希望,认为中国男篮可能进入八强当中,对于这一点,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易建联:“首先我不认为球迷会抱有这样的期待,预测我们会进去八强,因为所有球迷都知道我们在奥运会上也充满了挑战,只是说八强是一个大家所期待的奇迹。打完委内瑞拉,赛后采访我也说过,这场比赛,我们应该要赢,我们最终没把握下来,输了,这就体现出我们对大赛的经验,对决胜球的把握确实离高水平还有很大的距离。”

  一次又一次的大赛经历将阿联磨砺得更加成熟,但是,不得不说时隔四年的重返之路依旧布满了荆棘。不过,阿联的回答让喜欢他的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NBA本来就是一个具有竞争性的平台,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会充满竞争。现在重新启动,从准备路上都会比以前更加不同。经过大赛的积累,自己从心态上肯定会不一样。”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让我们一起为阿联喝彩加油,期待他有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慕斯)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NBA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