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溃败谁埋单?范斌风格是否还适合青年队

2016年08月01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青主帅范斌国青主帅范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016第24届U18男篮亚青赛在伊朗德黑兰全部结束,范斌执教的中国国青男篮在5、6名决赛中76-70战胜中华台北队,收获本届比赛第5名。

  本次范斌执教的U18国青追平了中国队在这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差战绩,同时这也是最近几年来中国国青男篮在亚洲级别的赛事中最大的一次溃败。

  比赛之后,几乎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主教练范斌,这位曾经带领中国国青在世青赛和亚青赛都创造过无数辉煌的国字号教练。在去年的U19男篮世青赛上,同样也是范斌执教的中国国青最终仅仅收获第15名,这个成绩也是中国国青的历史最差战绩。

  范斌的执教究竟有没有问题?

  中国国青的这次兵败真的应该是范斌来埋单吗?知情人士透露了,这次国青男篮出征前后的一些内幕。

  实际上,本次U18男篮此前的主教练并非范斌,而是前山东男篮名宿徐长锁。但是在本次国青出征亚青赛前中国篮协临时进行了调整,让范斌临时接手这支球队。此前范斌一直是国奥男篮的主帅,因为宫鲁鸣上位之后推荐了崔万军出任国奥主教练,随后范斌便一直闲赋在家。

  范斌接手U18国青时,完全是一支陌生的球队,而在这种情况下,范斌“骂人”的执教风格便在比赛中起到了副作用。在比赛中的电视转播中,我们也多次看到队员们因为不满范斌骂人的执教风格而发挥失常。

  “骂人”一直是范斌执教的标签,在2011年,当时郭艾伦所在的国青队还上演了一幕“兵谏门”,以郭艾伦、丁彦雨航、翟晓川等为首的13名国青球员联名告状,要求范斌下课。最终,中国篮协出面进行协调,继续讲范斌留在了主教练的岗位上。

  实际上上,在中国篮协内幕,胡加时主任一直是最力挺范斌的高层。在整个国字号的教练班子中,只有两个教练是真正被中国篮协聘用并签有正式教练合同的,这其中一名就是范斌。

  而作为连续两次创造历史最差战绩的范斌来说,连续的失利是否验证范斌的执教风格已经不适应目前这个年龄段的小球员了?

文章关键词:亚青赛中国国青篮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