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新人崛起会填补我的空缺 男篮需紧迫感

2016年07月23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姚明为中国男篮加油姚明为中国男篮加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本期央视《篮球公园》节目对“巨人”姚明进行了专访。姚明就当今篮球的发展做出自己独到见解的同时,叮嘱了即将里约出征奥运会的中国男篮。

  主持人:“你作为一个非常成功的篮球人,往大了说,你认为篮球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哪些改变?”

  姚明:“体育比赛的很多经典的记忆,也给大家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相信,2008年奥运会这样的赛事,很多人几十年之后聊起都会记得。”

  主持人:“有一种说法叫做后姚明时代,你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姚明:“这时代就得看有多长了,因为我刚打球的时候,别人也说96黄金时代后时代的,随着我当年的崛起,大家说进入了姚明时代,那这样同样的一句话,当有人可以填补这个空缺的时候,那就说明后姚明时代也就过去了,我也希望这个所谓的后姚明时代越短越好。”

  当被问到这届国家队能否接过传承的大旗时,姚明说道:“我想这届国家队的主要目标可能应该是2019年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我感觉他们目前这个阶段有一个很好的势头,但是不要忘记最重要的目标。

  在节目的最后,曾经的篮坛宗主也对中国男篮这群小伙子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建议。“年轻人都非常抱有希望,不过运动员有时候要活在当下,要把每一场比赛看成自己最后一场比赛去打,我也不知道29岁的时候,受了严重的脚伤就开始不能打,以为自己可以打到36岁,所以,很多时候要把自己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堂训练课都当做自己可能这个人生或者说职业生涯中为数不多的剩下的,要有一种时间紧迫感,特别是像奥运会这样的重大的赛事。”

  (慕斯)

文章关键词:姚明奥运会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