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离队新援无进展 休赛期新疆在忙什么?

2016年06月16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与刘炜周琦与刘炜

  来源:篮球先锋报博客

  如果周琦满意自己的选秀顺位,那离开就只是时间的问题了。过去挥金如土的新疆这个夏天却要面临主力球员纷纷出走的尴尬,他们到底在搞哪出?

  不久前,四川正式宣布刘炜签约2年,只是两年刘炜就被新疆扫地出门。回想两年前,新疆重金邀请刘炜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没想到两个赛季后就是这样的结局,不禁让人唏嘘。

  过去两个赛季,刘炜一直是新疆的主力控卫。确实随着年龄的增大,刘炜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上个赛季他场均只有9分、3.5个篮板、3.1次助攻。当初引进 这名冠军控卫,新疆的想法就是希望刘炜能在乌鲁木齐焕发另一春,帮助新疆拿到总冠军。然而,上赛季止步于半决赛之后,新疆再度跟总冠军无缘。刘炜三场比赛 总共才得15分,这样的表现新疆失望也是在所难免。可问题是,刘炜走了,新疆等于走了一名主力控卫,谁来填补空缺还是很大的未知数。难道是上赛季场均只能 得到2.9分、1.2次助攻的王子瑞吗?

  在刘炜之前,上赛季才加盟新疆的王磊更早一步离开了。王磊的新东家是山西男篮,显然山西挖来王磊是为了填补段江鹏离去的空缺。而其实王磊最早是在山西出道,之后被八一挖走。当初为了王磊的归属权,山西甚至跟八一不惜对薄公堂。

  对王磊而言,加盟山西自然需要勇气。但是为了能有更多的出场时间,他别无选择。上赛季王磊加盟新疆,离开效力了8个赛季的八一男篮。当初,王磊怀揣着总冠 军的梦想来到新疆,也希望能帮助新疆去争夺总冠军。可没想到的是,加盟新疆之后,王磊成了球队的边缘球员。上赛季场均只出场11.1分钟,只能得到4.4 分。

  刘炜和王磊相继离开,可新疆至今没有任何补充。之前,他们曾加入了韩德君的争夺战中,最终金钱攻势没能奏效。当然,绯闻倒是没断过,稍早前曝出了新疆出价200万美金追求周鹏,不久前又传出了新疆有意山东国手丁彦雨航的传闻,但这终究还是没有兑现的事情。

  不仅是内援,在外援方面,新疆的脚步也有些慢。上赛季结束后与布莱切彻底翻脸,新疆队至今没有物色到替代者。如今,新疆正在美国训练,备战新赛季。而未来他们何去何从,目前真是一个大问号。 

文章关键词:新疆男篮周琦NBA选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