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末节遭逆转负日本 方硕25分胡金秋17+15

2016年06月14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6年亚特拉斯国际男篮挑战赛在苏州正式拉开序幕,中国国奥首战迎战同为A组的日本男篮。经过一番苦战,国奥男篮最终以70-71不敌日本男篮。

  【详细数据统计】

  中国国奥A组对手有日本、新西兰和白俄罗斯队,而B组则有美国NCAA IDAHO大学队、伊朗、立陶宛、马其顿四支球队。

  本场比赛方硕得到25分,刘晓宇10分4助攻,刘志轩9分,胡金秋17分15篮板,陶汉林8分。

  比赛开始,中国国奥先发制人打出一波7-4的攻势,日本随后展开反击,双方打得不温不火。与日本的团队配合相比,国奥这边则更多依靠球员单兵作战得分。“小鲨鱼”陶汉林的登场加强了国奥内线防守厚度,两队分差一度被拉开至6分。日本急叫暂停,暂停之后球队凭借一波6-0将比分追至15平。首节结束中国国奥19-15领先日本。

  次节,中国国奥内外开花,全队打出一波10-2的得分高潮后将分差扩大到12分。日本这边开始急躁,命中率也一路走低,球队更多依靠罚球来上分。方硕今天表现爆棚,再度大号两分命中后,球队已经领先13分。半场结束国奥37-26领先日本。

  下半场,日本队上来就连得4分缩小比分,关键时刻还是陶汉林挺身而出,利用内线突破稳住场上局面。志在男篮奥运落选赛出线的日本队自然是紧追不舍,田卧勇太断球反击命中后,日本将比分迫近到37-46。虽然刘志轩先后命中两记三分,但是此时日本的进攻势头渐起,再加上国奥这边失误太多,以及队内主力下场休息,三节结束国奥55-50领先日本。

  末节,国奥这边重新换回主力。方硕手感热的发烫,上来就飚中个人第四个三分。日本继续展开顽强追击,而国奥则在对手的迫压之下,失误次数开始增加,比赛还剩2分16秒日本将比分追至67平。方硕中距离命中,但古川孝敏三分再中,日本还剩35秒时终于将比分反超70-69。刘晓宇还剩19秒时造犯规,两罚中1,70平。方硕五犯毕业,古川孝敏两罚中1,陶汉林压哨不中,最终日本以71-70惊险战胜国奥男篮。

  中国国奥首发:常林 胡金秋 方硕 鞠明欣 刘晓宇

  (小鱼)

文章关键词:国奥男篮胡金秋方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