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点将台】山东男篮的美髯公 睢冉

2016年05月26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篮的23人集训名单已经于近日公布,我们的[点将台]栏目将会在每一期为球迷们介绍一位男篮集训名单中的球员,今天要介绍的球员是山东男篮的后卫睢冉。

  王非训练营中脱颖而出

  2004年2月,当时身高只有1.65米的睢冉,参加王非篮球训练营在京举办的第一届冬令营。2004年9月加入王非篮球学校,成为一名初一学生。2005年6月,长至1.85米,被王非篮球学校选送参加了05’NIKE全亚洲训练营。2006年3月,长至1.87米,正式签约山东青年队,亦是王非训练营首位入选职业球队的学员。2007年代表山东青年队参加全国青年联赛亚军。

  强悍的身体素质

  睢冉有着年轻球员特有的强悍的身体素质,以他匀称健硕的体格,高速的运球在球场上呼啸而过,真像辆小坦克。他似乎无论从任何距离任何角度都有攻击篮筐的技巧和勇气,而且身体对抗能力也很强,在空中即使有身体接触也拼命把球挑入,防守者还不太敢用保持距离的方法来封锁他——因为睢冉的外线远投也相当准。

  征战CBA

  2008年睢冉从山东青年队调入山东黄金男篮正式征战CBA。他在初登CBA的首个赛季,就有着不俗的表现,他代表山东男篮出场38次,场均拿下4.7分和1.3个篮板。09-10赛季,睢冉更是交出场均10.1分和3.4个篮板的惊艳数据。

  为国征战

  2007年入选国青二队。2008年入选国青队,睢冉在国青队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位置。2012年,20岁的睢冉入选国奥男篮队。2014年6月6日,睢冉、郭艾伦、赵泰隆从国奥队被调回国家队,参加接下来对澳大利亚的热身赛。

  以防守悍将确定江湖地位

  在睢冉的职业生涯中,马布里是一个不得不提的人物。2012-2013赛季季后赛半决赛,山东队横扫北京昂首晋级总决赛,那个系列赛,睢冉凭借对老马密不透风的防守,确立了CBA防守悍将的江湖地位。

  CBA型男-美髯公

  熟悉睢冉的人都知道,他标志性的胡须,十分显眼。“美髯公”是三国名将关羽的雅号,他相貌堂堂,威风凛凛。睢冉是当今中国篮坛少见的有个性的球员,对篮球十分执着,称得上是一名球痴。这几年, 他蓄起了胡须,在CBA 中独树一帜,本就身体强壮的他,更添了几分威猛,颇有几分“美髯公”的神韵。他在防守端颇有心得,是一员悍将。

  甜蜜的感情生活

  2016年4月15日深夜,睢冉连发两条微博公布自己已经结婚,并附上了爱妻的孕照。只不过,第一条微博发布于23点20分,随后又删除,又在4月16日 00:45分发布了另一条微博,内容大同小异,但却附上了四个哭泣的表情。而他的妻子也第一时间转发了第二条微博并回应道:“谢谢老公。”

  备战里约奥运

  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睢冉当仁不让的入选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在集训的三周的时间里,睢冉训练刻苦,减掉了9公斤的体重。

  作为国家队集训队的常客,去年的长沙亚锦赛上,睢冉并没能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这次面对里约奥运会的机会,睢冉仍然充满了渴望。他说:“国家队进进出出很正常,球队需要做出对球队最好的选择,我肯定有我自己不足的地方,所以我只想拼尽全力去争取这一次机会。”

  (陆煕颜)

文章关键词:睢冉山东男篮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