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上港失核难挡恒大 鲁能欲借国安减压

2016年05月26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超第11轮前瞻中超第11轮前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至29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赛事将告进行,因恒大已建立6分领跑优势、上港与鲁能携手杀入亚冠八强等因素的刺激,中超的竞争看点全面提升,本轮恒大主场对阵上港,恒大以10连胜为目标;苏宁主场对阵绿城,苏宁的目标是咬住恒大;鲁能主场对阵国安,传统硬碰硬较量已变为积分榜中下游球队的过招;延边队与辽足将上演保级对决。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5月27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中雨转小雨 22摄氏度 东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周刚(湖北)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天津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前10轮战罢双方同积16分,分列积分榜第5、6位;申花6个净胜球为中超第4多,这个数据在某种程度上体现着申花的竞争档次,而净胜球为0的泰达呈现的是另一种情况:近期势头极猛!泰达上轮打破苏宁不败金身,近4轮3胜1平。

  申花上轮以1-0的比分战胜力帆,取得客场首胜。本赛季前5个主场申花3胜2平,打入11球仅失3球。泰达前4个客场1胜3平,是中超唯一客场不败的球队,打入9球失8球。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泰达9胜11平4负,申花主场对泰达7胜3平2负。这些数据表明申花此战抢分希望相对更大。

  申花的引援新消息在本周引起了舆论关注,现有外援理应受到刺激。泰达外援蒙特罗本轮因累计黄牌停赛,恐对球队攻击端造成影响。

   延边富德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5月28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黑晓虎(陕西)

  电视转播:延边综合、辽宁体育

  预测结果:延边不败

  亚泰上轮取得赛季首胜、积分提升到6分,这令其他积分未达到两位数的球队均提升了保级紧迫感,本轮延边队与辽足之间就将上演凸显压力的保级对决。

  上轮延边队因误判导致的失球0-1负于河北华夏,积分停滞在9分。与6个客场拿到2分的走势相对比,延边队主场4战2胜1平1负,主场明显是抢分主线。体现延边队抢分难度的关键数据是前10轮打入8球,入球数为中超第2少(并列)。

  辽足上轮在安排多位主将休战的情况下0-3负于恒大,明显已将抢分工作提前对准本轮。积8分的辽足位列积分榜倒数第2,最显抢分难度的数据也是入球数:辽足打入6球与绿城并列中超最少,近5轮没有取得入球。

  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5月2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阴转多云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力(北京)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上轮建业在客场0-0战平鲁能,防守特色与韧性得到了体现,但近3轮2平1负的走势缺乏抢分力度,积15分的建业已落到积分榜第7位。本赛季掀起“学习风潮”的建业能否重振排名是持续看点。

  富力排名积分榜第8位,但11分的积分形势并不稳妥,随时有可能大幅下滑。近2轮富力已是连遭打击:第9轮客场1-5负于申花,上轮又在主场0-1负于亚泰。如果说建业本轮的目标是体现抢分爆发力,那么富力的目标就是稳住阵脚。

  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富力4胜2负,建业主场对富力3战全胜,这3战共打入8球仅失1球。

   江苏苏宁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5月2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 21摄氏度 东风3-4级

  主裁判:顾春含(武汉)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体育、杭州少儿、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苏宁胜

  恒大以9连胜表现在联赛中强势领跑,上港与鲁能杀入亚冠八强,苏宁不可避免地感受着不同线索上的压力。该如何表现自己呢?显然,当前的最佳表现方式就是积极捕捉缩小与恒大积分差距的机会,至少是不要再让分差拉开。

  苏宁上轮负于泰达遭遇赛季首败,落后恒大的分差已拉开到6分。本轮恒大将同上港展开焦点对话,理论上为苏宁的追分放大了机会,苏宁要做的就是延续前5个主场4胜1平、打入9球仅失1球的强势。

  绿城则是近阶段压力最大的球队之一:近4轮1平3负,这4战仅打入1球,如此走势下绿城不仅与辽足并列为入球最少球队,积8分的情况下也成为了保级战线的主角之一。本赛季前4个客场绿城全败,且还没有取得客场入球。

  中超交锋史上双方互为5胜4平5负,但苏宁(前江苏舜天)主场对绿城4胜3平保持不败。

   长春亚泰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5月29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小雨转多云 22摄氏度 西南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傅明(南京)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河北都市、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赛季首胜迟迟未至时,亚泰的形势非常被动,但随着上轮客胜富力,一场胜利迅速扭转了亚泰的局面,李章洙接管教鞭后1胜1平的战绩走势尤其显得振奋,本轮比赛将是亚泰彻底扭转被动开局的良机。

  本赛季前4个主场亚泰2平2负未尝胜绩,这4战失8球的防守数据尤其尴尬,而李章洙上任来亚泰2战0失球,防守的改善是亚泰持续看点,也放大着抢分希望。永昌前10轮拿到10个积分,近4战经历了2连败接2连平的走势,永昌前4个客场2平2负未尝胜绩,这4战打入2球共失6球,客场攻击力的问题很明显。

  上赛季双方2次交锋中,亚泰在客场0-0战平永昌,但在主场0-3落败,该场穆伦加梅开二度率永昌大捷。

   重庆力帆vs河北华夏

  比赛时间:5月29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转阴 2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关星(北京)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 、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河北华夏不败

  力帆在前10轮拿到6场平局,是中超平局最多的球队,但只拿到1胜的表现缺乏抢分力度,目前仅积9分的力帆保级压力正在放大。本轮是力帆新赛季来第7个主场,主场抢分的迫切性非常明显。不利于力帆的是,本轮对手河北华夏突出着在客场抢分的能力。

  作为升班马,河北华夏在前10轮已打了6个客场,拿到了4场胜利,与恒大并列为客场积分最多的球队。虽然上轮战胜延边队的制胜入球属于误判,但积20分高居积分榜第4位的形势对河北华夏比较有利,相对轻松的心态也更有助于河北华夏执行技战术。已打入6球的董学升值得持续关注。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5月29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阵雨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上海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胜

  过去几个赛季,恒大重心对准亚冠赛场,仍是在联赛中形成绝对统治;本赛季恒大令人失望地提前结束了亚冠征程,但重心对准联赛却形成了很通畅的效果:10轮过后建立6分的领跑优势,创历史新高。本轮看点是恒大能否取得10连胜,更是看恒大能否延续甚至扩大领跑优势、竞争者们能否拖住恒大。

  本周中上港刚刚杀入亚冠八强,这似乎能表明上港叫板恒大的层次又有提升,但叫板的难度依然很大。自上港于2013赛季升入中超,对阵恒大的战绩是2平4负。上赛季因孔卡加盟,上港同恒大的较量更令人关注,上港在客场1-1战平了只有高拉特一位外援出场的恒大,但在第25轮的争冠关键战上,上港主场0-3负于恒大,恒大就此在积分上反超上港,掌控了争冠主动权。

  除了一周双赛的体能消耗,孔卡因累计黄牌停赛,埃尔克森因回避条款也将缺席,这两位关键球员的缺阵显然提升了上港叫板恒大的难度,也就是说:连续5轮入球的阿兰不仅值得关注,也放大着恒大的抢分希望。武磊与郜林的出色表现持续提升着球迷对国足12强赛的期待,此战这两人更将形成对比看点。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5月29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2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林君(天津)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赛季前无法想象的事就是发生了:国安前10轮只拿到10个积分,进8球的火力是中超并列第2少;鲁能10轮更是只拿到9分,进11球的火力好于国安,但失16球的数据为中超第2多。球迷调侃:周中打入亚冠八强后,鲁能要回中超为保级而战了。事实上国安压力也很大,此战抢分的难度可以说比鲁能更大。

  亚冠晋级理应对鲁能的气势形成激励,虽然吉尔参加美洲杯必然影响鲁能防线,但国安要面对持续缺少奥古斯托与伊尔马兹的更大难题。经历换帅后,国安上轮客场战平永昌,控球数据表明了国安的调整,但如何提升进攻威胁性的课题仍需要持续应对。

  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国安9胜8平7负,鲁能主场对国安7胜3平2负。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近8次联赛交锋中每场比赛都至少打入3球,其中双方各有3场比赛至少打入3球;上赛季鲁能主场3-0战胜国安,国安主场则是3-1战胜鲁能。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亚冠穆伦加伊尔马兹孔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