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7天终于等到你刘大 男篮最舍不得人还是你

2015年05月17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炜重新披上中国队的战袍刘炜重新披上中国队的战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中外男篮对抗赛第三场开打。中国队内外开花,71比62战胜美国队,取得三连胜。

  5号,刘炜…”,赛前的球员介绍,当DJ宣读到刘炜的名字时,现场马上被欢呼声湮没。时隔677天,这位中国男篮的老队长又回来了!这几年,男篮在每个位置都进行了新老交替,即便身边已经全部变成了90后的年轻球员,但80年的刘炜在这个队伍中的角色依然没人能够取代。

  本场比赛,刘炜打得时间并不长。首节比赛,刚一上场的他就利用标志性的抛投得分。而之后,他更多的是利用自己的视野为队友制造机会。但是,当球队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刘炜依然能站出来打开局面。第三节, 对手展开追分的时候,刘炜马上强行突破制造了一次对方的犯规,打断了对手势头的同时,也让队友冷静了下来。

  上赛季的联赛,刘炜离开了效力17个赛季的上海男篮,加盟新疆队。刘炜这一个赛季的表现无可挑剔,他场均依然可以拿到12.5分3.5篮板3.1助攻,新疆队也正是希望他用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带领球队去冲击冠军。但最终球队却遗憾的无缘季后赛。不过这与刘炜的表现没有关系,过多的伤病和频繁更换外援、教练让新疆队一整个赛季都找不到最佳状态。刘炜已经贡献了他能做到的全部。

  刘炜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已经是677天以前的事情了。13年的7月份的斯坦科维奇杯决赛,扬纳基斯执掌的中国男篮44-61不敌阿根廷,刘炜出战8分钟贡献4分2助攻。而之后刘炜脚踝扭伤,错过了13年亚锦赛,坐在家里的他目睹了中国男篮史上最糟糕的一次亚锦赛,那时所有人才意识到他对球队的重要性。而谁也没想到,他的再次回归竟然会等了这么久。14年,没有大赛任务的中国男篮在选人上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包括刘炜在内的多名老队员都未得到征召,15年,面对决定奥运资格的亚锦赛任务,志在夺冠的中国队重新将这名老将召回了球队。

  从今天主帅宫鲁鸣队刘炜的使用来看,对这名老将他也是在小心保护,热身赛以找状态为主,不会让他打太长时间,避免伤病隐患。这一次,他不想再重蹈2013年的覆辙。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 刘炜男篮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苏杯-国羽3-0日本夺六连冠 林丹制胜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