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多地相继开战 CAAU掀全国青少篮球热潮

2015年04月23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联赛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联赛分别在中国的南北重镇广州、天津拉开了战幕。在此次进行的地方选拔赛的比赛中,四十余支球队在一天的时间里决出了比赛的冠军,最终获胜的队伍也获得了参加七月底将在北京举办的CAAU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此次天津和广州地方选拔赛的顺利落幕,也标志着CAAU全国版图的进一步扩大。从2015年开始,CAAU已经先后在云南昆明、湖北襄阳、北京、天津、广州等多地进行了地方选拔赛的赛事,湖北荆州、广东东莞和山东淄博站的比赛,也都将在一个月的时间之内先后打响。

  从三年前首届比赛时12支球队,158名参赛球员,发展到现如今已在全国20座城市举办比赛,累积参赛球员已达5000人的规模,CAAU这项诞生于2012年的民间青少年篮球赛事,正显示出蓬勃生长的旺盛活力。

  “CAAU是一个专门针对我们的比赛,赛事的组织非常规范,我们从前年第一次打这个比赛,之后每年都会参加。我觉得CAAU已经成了我和我身边喜欢篮球的朋友们,每年必有的一项活动,”此次CAAU广州选拔赛冠军球队猎豹队中的一名小球员说。

  随着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商业性和群众性赛事审批“松绑”,民间办赛的热情正在高涨。借此东风,CAAU也渐渐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在2014-15赛季CAAU全国总决赛之前,CAAU预计将在中国50座城市举办比赛,而整个2015年,该项赛事的目标则是覆盖全国100座城市,届时CAAU的影响力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CAAU遵循“地方选拔赛、区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的比赛模式,“零门槛”(8-18岁的非职业队青少年都可以参加)的比赛特色,则鼓励更多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参与其中。除了基本的比赛模式之外,CAAU还在北京率先尝试了“周末积分赛”这一独特的赛事模型,每周末都会举办正规的篮球赛事,并且随时接受报名。这一模式也将陆续在全国各城市进行普及和推广。

  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无论从组织上还是规则上都与以往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不同,是集比赛、培训、选拔、交流、互动、输送为一体的青少年篮球比赛。旨在为全国适龄青少年提供一个公平、公正、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普及青少年篮球运动,并为中国篮球的发展积蓄更多人才和后备力量。CAAU以“我要上场”为口号,鼓励更多的孩子坚持自己心中的梦想,激发对篮球的渴望,在比赛中体验快乐、磨练意志,让运动健康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

 

文章关键词: CAAU青少年业余联赛篮球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