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豆万岁!896天欧冠首球 皇马终于等到他爆发

2015年04月23日0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埃尔南德斯绝杀瞬间埃尔南德斯绝杀瞬间

  新浪体育讯 我的情况是令人感到受挫的,我在努力帮助球队,在竭尽全力,但我的上场机会是非常非常少的。”3月30日,“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曾如此表达自己的不快。但最近几周,情况变化是如此之大,这位曾被遗忘的墨西哥射手,在皇马对马竞这场决定一个赛季的比赛中,打入了一个决定性的进球。

  本泽马因为右膝外侧韧带拉伤,无法在对马竞的比赛中上场,未来几周他都不能上场。法国人的缺阵给埃尔南德斯敞开了大门,而墨西哥人在马德里德比首回合的比赛中是被弃用的球员之一。在球场上,埃尔南德斯与C罗联系紧密,他充满动力,在进攻线的各个位置跑动,而且双腿不沉重(他只踢了798分钟的比赛),但最重要的是,他有证明自己的决心。

  埃尔南德斯透露:“几天前主教练告诉我,这场比赛我会上场,他让我和平常一样踢球,做好上场的准备。”而在对埃瓦尔的比赛后(那是他本赛季第6次首发)墨西哥人曾表示:“我大声呼吁希望获得更多的机会,但如果不能抓住机会那也没用。”

小豌豆全场有7次射门小豌豆全场有7次射门

  埃尔南德斯本赛季的上场时间只是球队参赛时间的17.4%,但对马竞的重要比赛,他第7次首发登场,他要扮演此前从未扮演的角色,那就是在重要比赛中担任首发9号,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都在等待的,安切洛蒂赛前表示:“只要上场他就能踢好比赛,他的心理状态非常好。”上周六对马拉加的比赛他代替贝尔上场,助攻C罗得分。在联赛对莱万特和埃瓦尔的比赛中,他们也曾搭档。两人一共打入5球,其中C罗3球,埃尔南德斯2球。

  这次埃尔南德斯与C罗再次组成搭档,对马竞的比赛,在最紧张的、最关键的一刻,两人的配合再次擦出火花,C罗助攻,埃尔南德斯破门,皇马获得了晋级冠军杯半决赛需要的一个进球。埃尔南德斯取得了令他自己和球迷都难以忘记的进球。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直传,C罗切入禁区右侧在米兰达拉扯下失去重心前传球,埃尔南德斯点球点附近扫射入网。伯纳乌全场瞬间点燃,皇马球员也激动万分,埃尔南德斯则躺倒地上庆祝。起身之后,又用一个飞吻引爆伯纳乌。

  这也是埃尔南德斯896天以来的首个欧冠进球,他上次在欧冠取得进球还是在2012年11月7日曼联对布拉加的比赛中。在欧冠中,埃尔南德斯已经取得了8个进球,这让他成为墨西哥球员中的第一人。此外,他还是历史上第五位为皇马和曼联都取得过欧冠进球的球员,此前的四位是贝克汉姆、范尼、欧文和C罗。

  “是的,这显然是最重要的进球,因为当下是最重要的。在职业生涯中我打入过重要进球,但有用的是当下。进球给我信心,C罗的助攻非常棒,我们必须获胜。”没有人质疑埃尔南德斯的反应能力,也没有人质疑他的心理和身体状况。在皇马的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内,所有人都对埃尔南德斯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投入程度以及激情感到惊讶,要知道,他不在安切洛蒂的计划中。

  但埃尔南德斯明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原理,他是职业球员,他不上场并不是因为他不努力,而是教练自有安排。为了支持埃尔南德斯,他的父母以及妹妹也来到了马德里,而墨西哥国家队主教练埃雷拉则表示:“埃尔南德斯身边巨星云集,他必须要更具耐心。”

  赛后《阿斯报》称赞说:“埃尔南德斯的表现非常精彩,墨西哥人在这一晚赢得了伯纳乌球迷的心。他在场上非常积极,很有斗志,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证明了皇马没有本泽马仍然有生命。他争抢每一个皮球,最终打入决定性的进球。”

  在皇马晋级后,埃尔南德斯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这一幕也被电视台的摄像机拍到。赛后他表示:“这是马德里德比,第十座冠军杯后,两队交锋对皇马不利。大家在齐心协力战斗,今天我取得了进球,但进球属于大家。球迷信任我、队友和家人也信任我……这个进球是献给大家的。马竞是令人尊重的对手,但感谢上帝,我们成为了公平的获胜者。半决赛对手?要想拿到欧冠奖杯,你必须战胜所有对手。”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埃尔南德斯欧冠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