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数据!杨旭亚冠场场进球 射手榜第一

2015年04月22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旭跪地庆祝杨旭跪地庆祝

  新浪体育讯 又是杨旭! 在鲁能亚冠生死战中,杨旭梅开二度,帮助山东鲁能主场3-1逆转战胜越南平阳,保留了亚冠小组出线的希望。本赛季,杨旭不止一次在鲁能扮演孤胆英雄的角色,在关键时刻用进球为鲁能“续命”。更为难得的是,在外援普遍占据中超乃至亚洲球队锋线主力的情况下,作为鲁能队内第一射手,杨旭在出战的4场亚冠联赛中场场进球,目前以6个进球与广州恒大外援高拉特并列亚冠射手榜第1位,而高拉特亚冠前5轮保持全勤,6个进球是在前3轮打进的。

  同组的全北现代在客场2-3负于柏太阳神,让后者提前1轮小组出线,这个比赛结果给鲁能出了一道难题。山东鲁能要想挤掉全北现代获得另外一个出线名额,不但要在主场战胜越南平阳,而且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全北现代。虽然最后一个条件实现得难度很大,但鲁能首先要实现第一个先决条件。

  然而,越南平阳在第20分钟就先进一球,这让鲁能的出线前景蒙上了一次阴影,关键时刻扮演孤胆英雄角色的并不是巴西现役国脚塔尔德利,仍然是“土炮”杨旭。7分钟之后,杨旭就为鲁能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发挥了他在抢头球方面的优势。第70分钟,他的突破制造了进球。虽然这个进球是打在了范明德身上弹出球网,但亚足联还是把这个进球算在杨旭头上。尤其杨旭用身体辗压对手的踢球方式得到了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的盛赞,“该有对抗就有对抗。这就是完全靠身体碾压在包括门将在内的三名球员。”可以说,是杨旭在为鲁能的亚冠前景“续命”。

亚足联认定杨旭打入两球亚足联认定杨旭打入两球

  本赛季,杨旭成为山东鲁能的锋线主力,几乎每一场比赛都能用实际行动回报主帅的信任。在赛季前的超级杯比赛中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被外界看作是杨旭离队的一个信号。然而,杨旭并没有像上个赛季一样到其它球队寻找比赛机会,因为作为国脚的他相信自己的实力。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2015亚冠首战中,杨旭替补出场打入2球并有1次助攻,成为山东鲁能客场3-2战胜越南平阳的最大功臣。在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杨旭首发出场,并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由于进球心切,杨旭还在比赛中上演了上帝之手,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由于双方实力存在差距,山东鲁能主场1-4惨败全北现代。

  在缺阵了客场与柏太阳神的比赛之后,杨旭在主场对阵柏太阳神时打入一记点球,一度让鲁能看到赢球的希望,但后防线的失误葬送了杨旭的努力。在3-1战胜越南平阳之后,杨旭已经在4场亚冠比赛中打入6球,保持场场进球的高效率,目前与恒大外援高拉特并列亚冠射手榜第1位。而高拉特在过去5轮比赛中前3轮打入6个进球,并没有做到场场进球。不过,恒大已经提前1轮出线,鲁能能否出线还要看客场与全北现代的结果,杨旭想要竞争本赛季的亚冠金靴,必须要争取在这场生死战中做出贡献。从杨旭之前的表现来看,他出场的话就一定会拼尽全力。

  本赛季,杨旭双线作战出场10次收获8个进球3次助攻,是目前鲁能队内的第一射手,整体表现与上赛季在中超联赛中出场7次一球未进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体现了国脚的价值。毫不夸张的说,杨旭已经成为山东鲁能新的大腿,扛起了鲁能进攻的大旗。鲁能接下来要面临客场调整全北现代的生死战,可以说,杨旭的发挥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会产生重要的影响。从一定程度上讲,在表现出色的阿洛伊西奥没有报名亚冠、塔尔德利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山东鲁能能否实现历史上第二次亚冠小组出线,还要看杨旭。而作为国足中少有的能在俱乐部打上主力的锋线球员,杨旭的发挥对于国足在2018世预赛上能否有好的表现也很重要。

  (李哲)

相关-

4年了鲁能再次亚冠主场获胜 上次夜场赢是07年

平阳主帅为迟来济南道歉:过去几天队员什么都没做

央视:戴琳受何影响了吗 惨败全北非真实实力

鲁能末战全北赢球出线不赢出局 此前三战全败

山东解说:鲁能后场太大意 杨旭不容易啊

库卡:高兴!来鲁能后球迷第一次高呼我名字

杨旭谈拼韩国:守住后 鲁能攻击线会让全北胆寒

库卡终于感受到鲁能球迷之爱 戴琳也受鲁蜜鼓励

恐怖数据!杨旭亚冠场场进球 射手榜第一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杨旭亚冠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