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斥贺天举向韩德君道歉 他一踏上球场就玩命

2015年03月16日02:5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哈德森在比赛中哈德森在比赛中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周磊

  如果没有哈德森最后两秒的绝杀,马布里[微博]昨晚又将写下神奇的一页。马布里在第4节独得23分,几乎凭一己之力让球队从悬崖边站了回来,但最终北京队还是1分惜败。闵鹿蕾赛后表示,球队经历过困难,会及时进行调整。

  回放

  马布里末节砍23分

  三节比赛结束后,北京队落后3分,球队一改莫里斯第4节先打的老套路,让马布里留在了场上。马布里很快开启了个人模式,他一次次突到内线制造杀伤,为北京队咬紧比分。比赛还剩1分钟时,北京队还落后3分,此前28罚27中的辽宁队突然出现了短路,韩德君在罚球线上两罚不中,随后李根打进,郭艾伦又两罚1中。辽宁队全场罚丢了4个球,居然有3个出现在最后时刻,这也给了北京队机会。马布里随后突到内线,面对韩德君打成2+1,全场欢声雷动。如果万事达中心有分贝测试,此刻的音量也许超过了半决赛第4场最后的那个3分。

  第4节,北京队拿到了31分,其中23分来自马布里,他全场拿下42分,22投15中,13罚9中。但哈德森最后的突破上篮,让这一切都化为乌有,北京队没有暂停,只能迅速发球,李根在只剩不到3秒的情况下,未能成功出手,辽宁随后将球高高抛向空中,结束了这场比赛。

  失常

  外线射手群被防死

  昨天是总决赛在万事达中心的第一场,现场出奇火爆,记者证本赛季首次被要求贴标,并需要球队同意,记者才能进入更衣室。北京国安[微博]队的德扬[微博]和马季奇[微博]来到现场,也受到了观众的热烈追捧。

  总决赛每场都会有变化,辽宁第二场开局主攻贺天举[微博],北京昨天用翟晓川防他,让贺天举得不到出手机会,慌乱下投出了三不沾。但之前两场只得1分的李晓旭[微博]开了,他在3分线外两次突施冷箭,仅半场就得到8分。北京也用张庆鹏[微博]代替了方硕[微博],他在3分多钟的出场时间内完成了组织重任,北京队带着6分优势进入了第二节。

  进入第二节,辽宁队开始强势反攻,北京队一度落后多达10分,外线手感不佳,内线难觅机会,马布里只能提前进入攻击模式。他的突破和干拔3分,让北京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追回到3分。辽宁队继续在外线严密盯人,不夹击马布里,宁可让他突破,也不让他给外线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

  昨天,北京队3分球22中8,其中3个来自马布里强投,狙击手朱彦西[微博]3投全失,李根、孙悦和翟晓川合计12投3中。辽宁队用被老马突惨的代价,阻止了北京队外线射手群发挥。

  对手

  哈德森踏上球场就玩命

  当辽宁队带着领先优势进入第4节时,对手往往就有麻烦了,这个麻烦就是哈德森。他在第4节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用突破给了北京队打击。哈德森昨天3分线外10投0中,但他17次走上罚球线,全部命中,并投进了最关键的绝杀上篮。

  与老马不同,哈德森在比赛中显得更情绪化,他两次怒斥贺天举,指责他没有正确跑位。当自己被马布里突破,造成韩德君犯规后,他也会主动揽责,向韩德君表示歉意。哈德森只要一踏上球场就拥有一种疯狂劲儿,在本溪的赛前训练,他曾追着问老马,是否敢和自己一对一,赛后两人又相互拥抱寒暄。去年他们较了6场劲,哈德森和他的新疆输了,今年刚打完3场,老马和哈德森的对决还会继续下去。

  哈德森昨天拿到了31分11篮板12助攻的三双表现,郭士强再次强调,自己非常喜欢哈德森,“不仅是我,球队也喜欢他,他的打法很适合我们,他很全面,配得上MVP。”谈到哈德森10中0的3分球,郭士强表示,“球员总会有起伏,他今天三分投得不好,但是其他方面非常出色。”

  声音

  孙悦:不该让老马一人扛着球队

  马布里昨天打满了后三节,他做了一切努力来帮球队得分,面对1分惜败的结果,马布里也坦然接受,“总决赛是不同的比赛,容不得你犯错,如果犯了就会被惩罚。”谈到国内球员的表现,老马并不担心,“他们会好起来的,我们输球不是因为国内球员没发挥,而是哈德森的关键投篮。我们需要分析录像,看看哪里做得不好,不管这场有什么问题,这都已经过去了。”

  谈到哈德森那次关键的投篮,孙悦表示,“他们肯定要一打一,布置的是我主防,其他人协防,运气差了点,那个球没有封盖到。没有防住对方的最后一攻,我也有责任。”孙悦表示,国内球员确实需要做得更好,“我们给外援的帮助不够,没有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没有像以前一样做到多点开花。让老马自己一个人扛着这支球队前进,也是我们今晚比赛失利的一个原因。”

  赛后更衣室非常安静,大家都压低声音,讨论比赛中的问题,在记者们散去后,方硕、王骁辉、朱彦西等人还在讨论。此时,闵指导已经去了发布厅,更衣室里几乎只剩下球员们,依然没有人大声说话,曾经离胜利那么近,队员们显然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

  帅论

  闵鹿蕾:球队要能承受起伏

  闵鹿蕾赛后从助教张敬东那里要了一张技术统计,经过了几分钟休息,他的心情也开始平复,“篮板球我们有很大改进,但关键时刻的篮板还需提高。相持阶段或者落后的时候能扳回来,这种决心也不错。两强打总决赛肯定非常残酷,竞争激烈,最后结果就是一瞬间造成的,我想很正常,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北京队全场共拿到45个篮板,和辽宁持平。

  谈到对手的最后一攻,闵鹿蕾认为,球队有机会做得更好,“哈德森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球员,我们防他有自己的策略,三分球10中0,证明防守是成功的。最后这一下,我们知道哈德森来攻,要么挡拆,要么一打一。我们让大家守一个,就是孙悦防投篮,其他4人防他从外线突破,但是关键时刻没人回缩,没人回到三秒区,执行力上,我们需要总结。”

  闵鹿蕾表示,球队经历过风雨,需要在困难的时候保持坚定,“这两天准备的东西就是四个字,解放思想,跟大家也谈了很多,其中有包袱、压力、坚定等等各方面,包括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也挺激动地跟大家说,你们是两个总冠军在握的球队,你们是在争第三个总冠军,有什么可压力大的?我们的国内球员很拼,但他们得拿出之前的表现,靠集体力量打这个比赛。”在赛后总结时,他就告诉队员们要放下包袱,“一场比赛不算什么,每年都这样,两个总冠军,我们回忆一下,哪个容易?我们经历过,会及时调整。”

  北京队本赛季在主场24战22胜,输掉的两场都是对辽宁。过去两个夺冠的赛季,北京队均输掉了总决赛第3场比赛。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哈德森北京队辽宁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英超-曼联3-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