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身体就是横!给力根又开始发力了

2015年03月10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最关键时刻,李根依旧让辽宁队头疼至极,他在末节送出的那6分,价值千金。最终贡献13分的他,帮助北京队客场以103比84击败辽宁队,收获总决赛开门红。如何冻结李根,对辽宁队来说,这想必就是接下来两天,困扰主帅郭士强的难题。

  身为北京队第六人,李根打辽宁向来有心得。常规赛两战,李根首场就送出20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也正是从那场球开始,李根状态急速提升;第二战,李根又砍下了26分,这两战,李根的命中率超过60%。对北京队来说,李根是他们面对辽宁时的绝对强点。

  辽宁队当然也在见招拆招,比如坚决不让李根轻松接球,比如坚决不让他轻易在篮下得到一打一机会,平心而论,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内,李根的发挥受到极大抑制。

  然而战至第四节关键的时间段内,李根还是接管了比赛。此节伊始,北京队派出莫里斯出战,马布里坐上板凳席积蓄能量,然而频繁与韩德君、李晓旭肉搏,莫里斯的体能严重下滑,进而导致进攻效率大打折扣,连续强攻无功而返,就连近在咫尺的上篮都磕框而出。而辽宁则趁势出击,先是郭艾伦命中三分球,随后哈德森再中一记反击三分,瞬间迫近分差,那一刻,“辽宁时间”看上去又将上演。

  就在此时,李根站了出来,随后一次进攻,他在低位成功接球,背对刘志轩的防守,李根利用自己的体重强行单打,愣是挤出空间,半转身后仰跳投得手,率领北京队稳住阵脚。

  李根随即再接再厉,随后一次进攻,他与孙悦打挡拆后切入,在罚球线附近接球后顺势高高跃起,面对刘志轩、哈德森以及李晓旭的三人围堵,李根再次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造成刘志轩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这关键的4分不仅让北京队稳住局势,避免辽宁队快速打出反击浪潮,更为马布里争取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最终齐心协力的北京队凭借五人得分上双,拿下了总决赛首胜。

  辽宁队锋线同样人才济济,但是每当与李根对位,总显得棋差一招。刘志轩够灵活,进攻端威胁更大,但他的体重远不及李根,只要造成一打一,李根往往能轻松挤开对手强攻。贺天举有身高,但是从速度和灵活性层面,还是很难限制李根的发挥。此战不少时候,辽宁队甚至会派出哈德森主防李根,可结果却是哈德森早早领到4次犯规,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表现。此役解说嘉宾点评道:“防守李根这个点,辽宁队中比他高的没他快,比他快的没他壮,辽宁队总感觉对不上位。”

  很多时候,李根的打法看上去就是那么“不讲理”,却实在简单高效,杀伤力极强。素来以防守顽强著称的辽宁队必须再接再厉,寻出更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否则,李根也许还能像季后赛首轮迎战吉林时那般,刮起一阵阵腥风血雨。

  (JOE)

 

文章关键词: 李根北京男篮辽宁男篮CBA总决赛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曝王学兵与《重案六组》演员涉毒被抓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