泯恩仇!杜锋和阿的江赛后耳语

2015年01月28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的江和杜锋(资料图)阿的江和杜锋(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为127比91,广东主场击败八一,收获25连胜。镜头第一时间对准杜峰,只见他走向阿的江,两名主帅握了握手,杜峰朝着阿的江耳语几句。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动作,却因为之前的那些风波,被额外赋予了一些味道——那些不愉快,看上去已然烟消云散。

  八一和广东,开创了属于他们的两代王朝,可现在的八一今非昔比,青黄不接外加政策上的因素,他们沦为CBA[微博]鱼腩,媒体间再也听不到所谓的军粤争霸。然而此役依旧引起了巨大关注,只因为此前双方首回合交手,当时八一打出一波10比2的进攻高潮,杜峰急忙喊暂停,情急之下,杜峰说了一句:“让这种垃圾堆打成这样!”一石激起千层浪,杜峰饱受指责,认为他无论如何也不该说这种话。而阿的江也做出了回应,他说杜峰是自己那批人看着成长起来的球员,球员时代,彼时的八一队没少教他东西,而现在自己也在让八一向广东学习,“杜峰是有修养的教练员,他拿八一当垃圾,拿他也该清楚自己是什么。”

  正是这些风风雨雨,令此役蒙上了一层别样的外衣。实力占优的广东顺理成章的拿下了比赛,但憋了一口气的八一也令人钦佩,他们在第三节单节胜出强大的广东5分,迫使杜峰叫暂停。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也给父亲争了一口气,他全场送出16分、3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这也是他本赛季单场得到的最高分。

  当杜峰和阿的江握手的那一刻,犹如相逢泯恩仇,过去的那些风风雨雨随之烟消云散。杜峰率领的广东队,还得为重返巅峰加足马力;阿的江指挥的八一队,还得为重塑辉煌加班加点。现在的他们,处于两种不同的阶段内,谁都难言轻松,谁都得为每一个细节深思熟虑。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毕竟前方的路还很漫长。

  (JOE)

文章关键词: 阿的江杜峰广东八一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