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切41分周琦7盖帽 新疆主场胜青岛

2015年01月28日2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4-15赛季CBA[微博]常规赛第36轮,新疆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队。布莱切砍下41分8篮板5助攻,6人得分上双的新疆最终以131-110大比分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不过因为东莞本轮也赢得比赛,所以新疆仍旧排名第九。

  历史上两队交手15次,新疆队以14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青岛唯一一次战胜新疆是在2011-2012赛季,当时他们在主场以115-97赢得胜利。本赛季首回合交手,新疆客场112-104战胜对手。

  比赛开始,新疆队多点开花率先打出一波22-8的得分高潮,青岛随后遣派上邓特蒙加强攻势并逐渐缩小分差,首节结束新疆34-25青岛。次节,新疆加大进攻火力,但青岛这边依靠邓特蒙的三分球也是死咬比分不放,半场结束新疆68-55青岛。

  下半场比赛,双方场上冲突不断,布拉彻和刘书楠[微博]先后吃T和违体犯规,青岛逐渐将分差缩小到2分。此后新疆进攻陷入低潮,三节结束新疆98-94青岛。末节,西热力江[微博]命中关键三分帮助新疆稳住阵脚,此后新疆在刘炜的活跃下重新展开攻势并将分差扩大到16分。青岛之后逐渐失去反击之力,最终新疆在主场赢下比赛。

  布莱切出战39分钟砍下41分8篮板5助攻,是今天新疆获胜的最大功臣。在赛季前35轮,布莱切场均贡献30.9分14.9篮板5.1次助攻2.8次抢断,堪称本赛季CBA的最强外援。本场比赛布莱切半场就得到23分4助攻,并在球队下半场几次困难之际挺身而出。不过今天布莱切也有不冷静的时候,在与哈里斯的一次较劲后因对裁判抱怨而吃到T。

  新疆队今天有6人得分上双。特尔费尔21分3篮板7助攻,可兰白克[微博]17分7篮板4助攻,西热力江15分3篮板4助攻,刘炜13分3篮板3助攻,周琦更是得到13分13篮板7盖帽的准三双。

  从数据上看,虽然哈达迪不在,但新疆队在篮板上也没有赢得太多便宜,44-43只多出1个。不过在助攻上新疆今天完成的很好,24-11多出13个。抢断9-9双方持平。两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上新疆也优于对手。

  哈达迪的因伤缺阵,对于青岛的影响很大。今天青岛全队失误多达22个,多出新疆8个。

  邓特蒙在哈达迪缺席的时候担当起球队主力得分手,今天他砍下36分9篮板,但大多时候都在外线飘投,全场比赛邓特蒙三分线外出手14次命中6次,命中率42.86%。国内球员方面张骋宇得到22分5篮板5抢断,杨庚霖20分6篮板,罗旭东10分。

  下一轮比赛新疆队奔赴客场挑战福建,而青岛队回到主场对阵辽宁队。

  技术统计

  (小鱼)

文章关键词: 新疆男篮青岛男篮布莱切周琦CBA新疆青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