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引爆重庆球市 山城球迷热捧“粤之星”

2015年01月03日14:2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CBA[微博]常规赛昨晚展开第27轮的角逐。广东东莞银行队客场以116比102轻取“副班长”重庆三雄极光队,豪取16连胜。重庆因球队成绩不佳而一度球市冷清,昨晚却因为广东队的到来而再度火爆。

  粤军引爆重庆球市

  重庆一直有浓厚的篮球氛围。本赛季开赛之初,初登CBA舞台的重庆队引来大批拥趸,开始的几个主场场场爆满。但是,随着球队成绩下滑,球市也冷清起来。上一轮重庆队主场迎战东莞新世纪队,球市就被形容为是开赛以来最惨淡的。可昨晚的渝北体育馆,却重现开赛之初时的火爆。

  广东队具有极强的明星效应。重庆俱乐部官员小郭前两天就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这场比赛一票难求,球票很早就卖光了;总经理吕锦清这几天更是躲着朋友:“实在是没票了,不躲没办法啊!”前晚,吕锦清还交给广东队主帅杜锋[微博]一袋球衣,委托他签上广东队主力的名字,“这些都是朋友交代的”。

  开赛前一个半小时,当地警方已经封锁体育馆外的一条马路,所有汽车都不能进入,变成一条人行道,以让众多球迷能够安全地进出球馆。小郭站在工作人员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监督,“以前发生有工作人员带朋友进场,此前一些较为冷清的场次还可以,这场如果再这样就会乱套”。

  距开赛还有半小时,广东队出场热身。当易建联[微博]最后一个步出场地时,全场爆发雷鸣般的欢呼声。不少球迷拥向广东队热身的半块场地,举着手机拍照,一排保安人员赶紧冲到场边,防止球迷冲进球场内。当介绍双方球员名字时,广东队的易建联、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都获得巨大的欢呼声。媒体席不少当地记者笑问:“这竟然是谁的主场?”

  杜锋大赞对手顽强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比赛从首节开始就呈现一边倒。经过短暂的拉锯,广东队迅速建立起10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再赢14分,半场已经领先重庆队24分,奠定胜局。

  广东队全队12人都有得分,易建联继续有高效表现,出场35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35分,并摘得12个篮板;周鹏[微博]在攻守两端都表现出色,得到21分,并贡献了两记盖帽;拜纳姆[微博]仅仅打了22分钟,就得到19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的全面表现。在大部分时间里,朱芳雨、王仕鹏、丹尼尔斯等都坐在板凳席上笑看队友表演。广东队共有19次助攻,篮板也比对手多23个。

  重庆队依旧靠小外援沃伦打天下,他出场40分钟砍下51分,并送出7次助攻。重庆队其他球员给他的帮助太少,全队只有张铭浩和刘大鹏得分超过两位数,其余队员都得分很少,失误也达到15次。攻击端火力不足,导致半场只得到38分,防守端又无法抵挡广东队的四处开花,失利在情理之中。

  可是,重庆队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这种精神也得到广东队主帅杜锋的赞许:“重庆队很顽强,他们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然不放弃、不松懈,这正是竞技体育魅力所在。”重庆队少帅王锡东在承认“差距是全方位”后,也对弟子的韧劲表示满意:“赛前我们就要求他们打出作风,打出精神,不需要考虑胜负,他们做到了。”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微博]

  (发自重庆)

  周方平

文章关键词: 重庆广东队球市球迷易建联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