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对方只会用小动作 有些犯规没必要

2014年12月29日06:4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一年前同样是昨天这个日子,广东东莞银行队在自己的主场爆冷不敌“小弟”佛山农商银行,从而毁掉了当晚宏远俱乐部20周年庆典好心情。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份难忘的“生日记忆”,广东队上下对于昨晚的比赛没有轻敌,以122比109完胜来访的佛山队。但是赛后引起最多争论的还是这场同省德比双方犯规次数都超过了30次,一共有4人被提前罚下,包括广东核心易建联[微博]和佛山队的上季最佳新人朱旭航,这对师兄弟因为一次小摩擦都受到了教训,也使得昨晚比赛出人意料地火花四射。

  球场之上,不讲“同根生”

  众所周知,佛山队阵中有4人都是由宏远俱乐部转会而去,因此昨晚的比赛曾被视作是他们的“省亲之旅”,其中就包括朱旭航。不过也正是因为重返老东家,小朱特别希望能有一个好的表现,“因为打宏远,毕竟对于我们几个来说意义不同,所以我们肯定是非常地拼。”他说。然而随着两队球员场上身体对抗越来越强烈,双方情绪和心态都受到了影响,一次意外摩擦便在第三节爆发了。

  当时易建联接球正准备往篮下打快攻,却被朱旭航一把拉住臂膀,阿联认为师弟的这一动作非常危险,落地后显得相当生气,当即转身推倒了朱旭航,场上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两队球员纷纷上前劝开两人才没有导致更大冲突,不过阿联因为这次故意推人领到了一次违体犯规。而自此以后有一段时间两队的师兄弟们似乎有点打“斗气球”的意思了,场面变得硝烟四起,先是周鹏[微博]半分钟内两次对朱旭航违体犯规被提前罚下,随后易建联、朱旭航和佛山外援克拉夫索夫3人都6犯离场。直到第四节末段广东队渐渐把分差拉开,双方的情绪才有所平复。

  师弟赛后说要“多学习”

  由于师弟们反客为主的“挑战”,导致本赛季第一次吃到6犯,易建联赛后难免感觉不开心,“对方只能靠这些小动作来争取胜利,我觉得很多犯规都是没必要的,有些犯规甚至是莫名其妙的。”他说,“之前两年打得不顺可能是我们自己心态有点太放松,认真打的话不会有什么不顺。”

  倒是队长朱芳雨[微博]看得很开,“两队的身体对抗以及比赛中的身体接触很强烈,这么强的身体对抗会对很多球员的技术动作造成影响,包括我自己下半场投篮手感方面也受到了一些影响。”朱芳雨说,“但是我觉得其实在这种对抗下只要能正常发挥自己,比如心态啊、技术方面都正常的话,我们跟佛山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对此,佛山队的年轻人们也表示赞同,“这些是跟强队的对抗,我们以后也会多学习,硬朗一些。”朱旭航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至于自己和师兄阿联之间的小摩擦,小朱表示:“我觉得场上的一些东西(举动),他肯定不是有意的。(我)还是把心思放在打球上吧。”

文章关键词: 朱旭航佛山队易建联广东队CBA广东佛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哈登9失误火箭负马刺 骑士遭辱杀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揭晓 北大第一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