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吕晓明仍不服老只待机会 上场每一分钟都拼命

2014年12月08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吕晓明突破约什吕晓明突破约什

  新浪体育讯 四川队又输球了,是的,7连败的成绩实在是让人兴奋不起来。吕晓明[微博]在这一场得到了将近17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分虽然不多但仍旧送出了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只可惜面对三外援的佛山,四川无力招架。

  其实上一场对阵旧主福建,吕晓明交出了30分钟4投3中得到6分,更重要的是还有10助攻7篮板3抢断,这样的数据放在任何一个国内后卫身上,都可以用抢眼来形容。不过,恐怕没有多少人相信,这样的数据,是一位已经坐了九场冷板凳,五场上场平均时间只有8分钟的35岁老将贡献的。

  打完福建,当地的老朋友给吕晓明打了一个电话,“你这头回打30分钟,累是不累?”听上去是关心,其实语气里全是调侃。听完吕晓明笑了笑:“累?你让我现在再打三十分钟我都没问题。”35岁的老同志满是不服,自己都没有想到会用这样一句话给顶回去。

  其实,吕晓明这样说一点都不意外。用他自己的话讲,2014年夏天,为了把上赛季在四川男篮因为没有打好丢掉的名声,统统找回来。所以,这个老家伙在赛季结束后没多久就开始训练,“拿了老板的钱,没有打好,我心里当然过意不去,而且,我也不是那种混一天算一天的人,”吕晓明说,“别看我岁数大,我感觉夏天训练之后,整个身体的状态都比以前要好很多,肯定能打好。”这是在2014-15赛季即将要开始的时候,他对记者说的。

  盼星星月亮的盼来了11月2日,结果当时的主教练邱大宗,只给吕晓明不到7分钟时间,虽然是首发登场,但是打了不到两分钟就给换了下来,让队里很多队友都感到意外,“明哥那两分钟就算是没有功劳,也没有过错呀,更何况还有俩助攻呢,”有队友说,“反正我们好多人觉得那么对明哥,挺不合适的。你要说人家不能打就算了,我们平时训练他状态都不错,可到了比赛就不让人打,就给个几分钟,换谁估计心里都不好受。”

  可是遇上邱大宗,吕晓明憋了一夏天的那股劲儿,死活就是发不出来。难受!憋的慌的时候吕晓明就拉着刚刚入队的左朕年等刚入队的小孩一打一,不到1.8米的个子,打那些两米左右的年轻人,一打一个准。坐板凳的日子里,吕晓明总是给妻子打电话,也不是抱怨,就是想把心里的憋闷能找人说说。“我在这头说,她在那头安慰,天天就一句话,让我要耐心些,别把有些事情看得太重。”吕晓明说。

  “上个赛季我自认为打得很差,可我不能辜负老板的信任,所以,我这一夏天真是没闲着,就想练好了好好打球,”吕晓明说,“我想证明自己,不想有一天离开CBA[微博]的时候,离开篮球的时候,背上一个这家伙不行了的名声。”

  早在11月28日与吉林一战,吕晓明就在18分钟的时间里证明自己还能胜任川军首发控卫的职责,6分6助攻,3分2分命中率都是百分之百,不贪球、不误攻,完全不像那种可算是逮着机会就想上去多刷点分数的球痞子。在回到老东家福建之后,得到了30分钟时间,在场上的每一分钟他都在努力组织着球队的进攻。遗憾的是,最终还是输给了福建。

  “输了球,数据多少有些没意义,但是对我个人来讲,这场30分钟达到这个成绩,我信心更足了,起码我还能打呀。”吕晓明说。这话,吕晓明不说,也不会有人忽略不计。有朋友调侃说,这CBA第一中锋是给点阳光就灿烂,话传到吕晓明那里,35岁的老将收起了笑脸:“灿烂?我还没正儿八经地帮球队赢球呢,等到我真正能用30分钟10个助攻换来胜利的时候,咱们再说灿不灿烂这个事情。”

  常规赛还有一半多,灿烂的机会还有,现在就看阳光对于吕晓明是否充足了。

  (晴天)

 

文章关键词: 吕晓明四川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