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兰和马布里头对头!退缩才会被人看不起

2014年12月03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可兰白克防守马布里可兰白克防守马布里

  新浪体育讯 赢了!凭借着最后关头的众志成城,新疆队主场以109比108险胜卫冕冠军北京队。全场比赛,可兰白克[微博]送出4记三分球,独得16分、3个篮板和2次抢断。更关键之处在于,他敢于和马布里[微博]头顶头正面对话,敢于和老马硬碰硬,今夜的可兰白克,代表着新疆队的精气神,凭借着斗志和顽强,最终笑到最后。

  这是崔万军重执新疆队教鞭后的首战,再加上大外援布莱切比赛伊始就扭了膝盖,此役的前三节,新疆队始终被动,一直被北京队压制。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双方拉开了末节的序幕,这一节,可兰白克的任务简单明确——不惜一切代价阻击马布里,绝不给他轻松出手的机会。

  可兰白克的斗志从不需怀疑,一上场,他就和马布里形影不离,从前场就开始死死缠住老马。此节的一个镜头很能说明问题:当时北京队策动进攻,可兰白克用身体贴着老马,头则顶着老马的头。与此同时,他高举双臂,以防被判犯规。他就像一块橡皮膏那样,竭尽所能不给老马摆脱的空间。

  终场前10分11秒,因为张松涛对布莱切的一次犯规,双方球员起了冲突,比赛中止了15分钟。这犹如比赛的转折点,新疆队随后打出10比0的小高潮,以89比86反超。此时老马站了出来,最后5分钟命中了4个三分球。可就在最后关头,可兰白克的防守再次收获奇效:正是他与队友协力,挡在老马的前进路线上,造成后者失误,新疆队方才主场险胜。

  事实上不只是防守,可兰白克在进攻端也最大限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老马最后关头杀红了眼,可就在危急关头,可兰白克命中了两个关键三分球,每一次进球,都是对老马最好的回应。正是可兰白克的稳定发挥,新疆队才没让北京队打出进攻高潮。

  这就是可兰白克的价值,他的三分球已经逐渐成为新疆队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环节,本赛季至今,他每场可以投进2.1个,命中率达到43%。可是比这更关键的是,身为少数民族战士,可兰白克的骨子里散发出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顽强斗志,就算力量和经验相对吃亏,他也敢于和老马硬碰硬,敢于和老马头顶头,用这样的顽强和拼搏精神,最大限度消耗着老马的体能和精力。何止是马布里,作为新疆队外线主要的防守悍将,几乎每场比赛,可兰白克都要直面对手的外线尖刀,从不畏惧。他为新疆队注入了韧性和斗志,对新疆队来说,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这就是现在的可兰白克,防守兢兢业业,攻击力大幅提升。可以想象的是,新疆队若想在本赛季实现夺冠伟业,实在少不了这个铁血斗士,这个敢和任何对手玩儿命的年轻人。

  (JOE)

文章关键词: 可兰白克新疆队马布里CBA新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