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狂赞方硕给力 闵鹿蕾:你赶紧下去休息

2014年11月29日15:09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上篮马布里上篮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连续两场比赛有上佳表现,方硕的发挥越来越好,不只是主帅闵鹿蕾,马布里、孙悦也都肯定了以方硕为代表的替补球员的表现。

  昨晚,CBA联赛第12轮战罢,北京首钢在主场以122比86的比分战胜重庆翱龙,豪取八连胜的同时,继续紧追辽宁位居联赛次席。

  再次上演暴扣 “大圣”为方硕点赞

  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42秒,方硕在后场断球成功,他运球冲向对方篮下,在禁区腾空而起,单手劈扣将球送入篮筐,这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也是方硕连续两场比赛上演精彩暴扣,这两次扣篮也是方硕近来火热表现的缩影。

  近几场比赛,状态火热的方硕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出场机会,他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场上价值。继上轮比赛拿下21分4个篮板7次助攻之后,方硕在本场比赛再次砍下13分4个篮板3次助攻的出色数据,要知道,在最近两场比赛之前,方硕的职业生涯最高分只有12分。

  对于自己最近的出色表现,方硕认为更多的出场机会让自己提高得更快,“随着一场场比赛的进行,我自己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在加强,确实需要一场场地来打。”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上场比赛拿到创个人得分纪录的21分,但三分球7投1中的数据还是说明了一些问题,对此方硕表示,“每场比赛都要总结问题所在,希望越来越好,也相信越来越好”,本场比赛方硕三分球4投3中,全场0失误,他的进步显而易见。

  此外,孙悦也肯定了方硕的近期表现,“方硕有了更多的比赛经历,能够让他更加快速成长,让赛季后半段甚至季后赛或者总决赛的时候,能够给我们提供更多帮助。”

  连续大胜对手 老马夸替补给力

  上场对阵四川赢下34分,本场比赛又净胜对手36分,连续两场大胜,主教练闵鹿蕾给了主力球员更多的休息时间,也让方硕等替补球员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

  本场比赛,马布里差不多只打了两节比赛的时间,更多时候他坐在替补席的第一排,肩披毛巾为场上队友加油,即便在场上,他也减少了自己的持球进攻,甚至在队友罚球时,他背着手在己方后场“闲逛”。

  在赛后的更衣室,马布里表示以方硕为代表的年轻球员让自己更加轻松,“他们训练得很努力,场上表现也越来越好,对于轻松的比赛,球队也需要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他们非常不错。”

  与马布里一样,孙悦本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也不多,不过孙悦很享受在替补席的时光,拍凳子、甩毛巾、为队友加油,总是不遗余力,他很乐于看到年轻球员获得更多机会,“获得更多的机会,能让每个球员都建立起自信。”

  闵鹿蕾在赛后表示:“现在大家自信心都不错,攻防两端都发挥很好,我也尽量让莫里斯和老马多休息休息。”

  文/实习记者 徐邦印

文章关键词: 方硕闵鹿蕾马布里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英超-范佩西传射曼联3-0 切尔西连胜终结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人民日报批地方强推土地流转:不能搞跃进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