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提前“失业” 闵鹿蕾赛前太多虑

2014年11月29日02:30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又可以轻松一下了马布里又可以轻松一下了

  122比86,北京首钢队昨晚在主场轻松战胜“升班马”重庆队,12名出场球员全部得分的同时,有6人得分上双,马布里[微博]和莫里斯各自只打了24分钟。“整个比赛过程还是比较顺利。”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说。

  放心 半场未完 老马提前“失业”

  在上场比赛大胜四川队之后,北京队并没有放松对京渝之战的备战。闵鹿蕾表示,对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赛前还是担心大家会不专注,准备会和临场我也一直叮嘱大家,不要认为对手相对较弱,就放松对于自己的要求。”

  第一节打完后,闵鹿蕾的心里就已经踏实了,上半场还没有打完,北京队再次祭出了“全华班”阵容,“大家现在自信心不错,而且攻防两端做得不错,所以也会尽可能让老马和莫里斯少打一些。”经常得到休息调整的马布里也有些感慨,“现在大家12个人目标一致,而不是过去靠一两个人。”

  虽然大比分领先,但闵鹿蕾并没有放松对球员在防守和进攻中的要求,在一次暂停时,他质问李根[微博],“我是怎么布置的?”李根则按照当初的布置一一作答。闵鹿蕾的用意就是时刻提醒队员在场上不要放松。“有些防守我们做得还是不太好,比如防挡拆的过程中还是有些问题,回去后我们要研究一下。”闵鹿蕾说。

  另外一场,联赛领头羊辽宁队主场110比92战胜八一队,豪取12连胜。

  开心 替补给力 孙悦成“毛巾党”

  最近两场比赛,主力球员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时间,坐在场下的马布里一直关注着队友的表现,坐在他旁边的孙悦看到分差越拉越大,倒是带领着队友挥舞着毛巾。“其实大家都是发自内心的,对替补球员得分,我们都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大家是一个大家庭,都像兄弟一样。”孙悦说。

  最后一节,张松涛在进攻端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全场为球队贡献10分4个篮板。“他有这个能力,每个球员都要更自信,尤其是他,他有体重、有移动技术,想防住他很困难,但是他要相信自己。”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场外,孙悦总是对张松涛说得最多的一个,这也是两人在奥神队时延续下来的习惯。

  作为前国家队控卫,孙悦这两个赛季也看到了方硕的成长,最近几场比赛,后者得到闵鹿蕾信任的同时,也更加自信,出手更加果断,有好的机会还会来一记飞扣以赢得球迷的掌声。此役,方硕再度摘下13分4次助攻。

  “有这样的比赛经历很好,能够让他(方硕)更加快速地成长,在赛季后半段甚至季后赛、总决赛可以给我们提供更多帮助。”孙悦的话也得到了马布里的认同。“他非常努力,而且想要打好,训练中也一直保持专注,他也一直在向往打球。”老马说。

  专心 打山西前 “新辽”先放一放

  赛后,马布里询问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他很清楚,今年联盟里杀出了辽宁队,而北京队接下来的3个对手都不好打,球队将接连在客场挑战山西队和新疆队。回来之后,就要面对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辽宁队。

  “每场比赛都比较难打,现在不想这么多,明天去山西先抢山西队,我们一场一场打,后面的新疆队和辽宁队先放一放。”闵鹿蕾再一次回到了按部就班的节奏。

  本赛季开始以来,马布里在场下休息机会比以往多了起来,在他看来,这是国内球员在进步。“他们给了我更多的时间休息调整,而上赛季我和莫至少都要打36分钟,现在年轻队员的表现越来越好,对教练的体系理解得很好,闵指导也越来越有信心使用他们。”

  马布里表示,北京队的第一任务是赢球,他做好了客场打恶战的准备,“我们每一次面对山西队都会有故事发生,今年他们又引进了阿巴斯[微博],实力更加强了,包括新疆队的人员也有了补充,辽宁队这个赛季更是一场没输,我们要做好准备,从防守做出,做好场上的每一秒钟,把握好每一个细节。”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文章关键词: 闵鹿蕾马布里孙悦北京重庆CBACBA-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