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穆迪埃不会提前走 有些人别有用心

穆迪埃穆迪埃

  ■本报记者 黄维

  昨天,NBA官网的一篇文章报道称,广东宏远外援、有“全美第一高中生”之称的穆迪埃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前就提前离开,以避免受伤,保证自己能在NBA选秀中被高顺位选中。对此,广东宏远方面回应道:“这不可能,穆迪埃将履行完自己的合同再走。”

  宏远:穆迪埃不会中途离开

  NBA官网专栏作家库珀在文章中指出,在CBA打球期间,一直有很多NBA球探到现场观看穆迪埃的比赛。而一些NBA资深人士和专家都认为,穆迪埃目前已经在常规赛中充分展现了他的能力,目前他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在这些专家看来,让穆迪埃保持健康、避免在CBA联赛中受伤,然后以最佳状态参加选秀,这是重中之重。

  文章还援引一位匿名的NBA总经理的观点,称“为保护他,穆迪埃的经纪团队可能会提前选择在2月和广东队直接结束合同”。这位总经理还表示:“如果他的行情涨了,我觉得这有可能,但至于他是否会最终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不知道。关于穆迪埃究竟该不该这样做,现在还有争论。”

  穆迪埃今年在CBA的表现显得有些经验不足,但这毕竟是他的第一个职业赛季。而他现在的状态是一场比一场强,目前他场均依然能贡献20.1分、6.4个篮板球、6.4次助攻和1.7次抢断,命中率达到48.8%,三分命中率36%,包括ESPN选秀专家福德等在内的不少专家都认为他有望冲击状元秀。

  如果他真的离开,广东宏远将重新寻找外援,将会让球队陷入麻烦。

  按照这样的说法,广东队将要重新寻找外援,这也会让球队陷入麻烦。但广东宏远方面给出了否定的说法。“穆迪埃不会中途离开。”宏远主帅杜锋表示,“我们和他的合同中不存在这种特殊情况,他不可能只打完常规赛就走。”

  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胡志强严肃地作出了三点声明:“首先,我们和穆迪埃签订的是一个赛季的保障性合同;其次,目前穆迪埃和球队相处非常好,这一点大家都看得到。说他要走,这可以说是别有用心,嫉妒穆迪埃在我们这里打得好;第三,我们和穆迪埃经常沟通,他自己也表示会尽力帮球队夺冠,这是对他个人最好的证明。”

  穆迪埃如出走需付高额违约金

  在穆迪埃刚到宏远的第一天,他就对媒体表示,他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他来到CBA唯一的目的就是帮助广东队夺回总冠军,对于能来到广东队打球,他十分感恩。

  据说,穆迪埃曾经私下告诉杜锋,他在广东队这些日子过得十分愉快,以后不管在NBA打得怎么样,他都会每年抽出时间回到东莞,看看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东家。杜锋对此非常感动。

  据国内篮球圈内人士分析,穆迪埃提前出走的可能性不大,穆迪埃团队如果当真选择提前结束合同,无疑要支付高额的违约金。而未履行完合同就“跑路”,恐怕也会造成一些纠纷,这也将给穆迪埃尚未开始的NBA职业生涯造成一点阴影。

  更有圈内人士分析,“如果为了选秀而怕受伤从而提前离开,这种球员恐怕也无人敢要”。而且,从目前的CBA的局势来看,季后赛无疑是更能证明球员实力的窗口。如果穆迪埃在季后赛中有更好的数据表现,也将为他的身价“加码”。

  所以,就圈内人士的专业分析来看,穆迪埃也不可能选择提前离开,他提前出走的概率很小。

文章关键词: 穆迪埃广东宏远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